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原创诗歌

 

昨天给你弟弟写了一首诗

抒发了我对他的喜爱之情

今天再给你写

其实,在你很小的时候

我已经给你写过

那时,还没有你的弟弟

全部的爱都在你身上

现在有你们两个了

我对你的爱一点也没有减少

只是,你已经要四岁了

你是个小姑娘了

原来担心的爱

早化成了欣赏的爱

爷爷并不后悔

在你成长的每个阶段

都有着和你共同成长的经历

那个时候

我怕有一点空白

我怕你的一点一滴

从我的监视中漏掉

我知道

抱你的时光是很短暂的

当你有了自己的思想

当你有了自己的天地

爷爷还想注视着你

 

标签:

杂谈

分类: 原创诗歌

 


给你写诗

我不得不破一点写诗的规矩

开宗明义我要说

我很喜欢你

喜欢你
并不因为你是我的孙子

当然这很重要

如果你不是我的孙子

我可能不喜欢你

而事实上是

你身上有很多我不得不喜欢的东西

而你恰好又是我的孙子

我没法选择你
你也没法选择我

我们的相遇

完全听凭老天的安排

作为爷爷

你只要来到这个人间

我都得接受

包括你的缺点

你的缺陷

但幸运的是

你很健康

很聪明

符合我心目中

我梦中

我想象中

所有孙子的一切

标签:

杂谈

文化

红楼梦

分类: 文化杂谈

《红楼梦》中在谈到贾雨村被参革职时,有这样一段话:“虽才干优长,未免有些贪酷之弊,且又恃才侮上,那些官员皆侧目而视。不上一年,便被上司寻了个空隙,作成一本,参他‘生情狡猾,擅纂礼仪,且沽清正之名,而暗结虎狼之属,致使地方多事,民命不堪’等语。龙颜大怒,即批革职。该部文书一到,本府官员无不喜悦。那雨村心中虽十分惭恨,却面上全无一点怨色,仍是嘻笑自若,交代过公事,将历年做官积的些资本并家小人属送至原籍,安排妥协,却是自己担风袖月,游览天下胜迹。”

后人多据此认为贾雨村自始就是个贪官污吏。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贾雨村刚出场时是很落魄的。出身于诗书之家的他,因家道中落,孤寂一人寄居在甄士隐家旁的葫芦庙内,整天以卖字为生,要不是甄士隐资助,连进京赶考的盘缠也没有。此时的贾雨村空有'玉在匮中求善价,钗于奁内待时飞'的宏大志向,却没有任何可以施展的条件。

贾雨村作为一介书生,科考的目的固然是为了能够出人头地,振兴家业,甚或养家糊口,但还不至于压根就是一个贪官。此时的贾雨村无论是修养、做人,还是在理想的追求上,都还是比较率真和真诚的。

当甄士隐提出资助贾雨村时,贾雨村

标签:

旅游

文化

比干

财神

分类: 摄影图片






标签:

图片

脱骨寺

杂谈

分类: 摄影图片

 

 

 

 

 

 

2011年10月15日,阴历九月十九日,恰逢观音生日(当地老百姓认为观音有三个生日,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骑车三十多公里,到脱骨寺游览。

 

脱骨寺位于淇县庙口镇。不知建于何时。在寺中发现明代和清代重建碑。庙区分南北两部分,规模宏大,南部为佛院,北部为道观。

 

庙中有各类殿堂几十座。虽然重建档次不能算高,但文化构筑之用心令人惊叹。

 

寺中有出家人专为管理。香火较旺。

 

在道观,发现有鬼谷洞。甚为好奇。洞中供奉鬼谷子坐像,两旁应该是孙膑和庞涓?

 

 

 



标签:

旅游

文化

云梦山

南天门

杂谈

分类: 文化杂谈

全国的南天门到底有多少,可能谁也说不清楚。

 

南天门仅仅是个门的名字,还是有什么特定的含义呢?可能在有些景区,南天门就当作门来用的,但在有的景区,南天门却有着特别的意义。

 

大概南天门是一个道教中的概念。一般来讲,南天门是通向天宫的门户。也有人认为,南天门是天界的象征。不管怎么说,南天门是一个福地,是人间与天堂的交通要道。人死以后,有的人被打入了十八层地狱,受罪去了。有的人则通过南天门升入三十三天界,成了神仙。

 

叫南天门的地方,大多数都是风景名胜。城市里面稀有叫这个名字的。你想想,南天门是仙境,是天堂,必然云雾缭绕,神秘莫测,怎么可能在喧闹之处呢?

 

在所有的南天门中,山东泰山的南天门最为有名。《泰山小史》中赞南天门“在十八盘上,高插霄汉,两山对峙,万初中鸟道百折,危级千盘。松声云气,迷离耳目衣袂之间。俯视下界则山伏若丘,河环如绷,天

标签:

娱乐

旭日阳刚

杂谈

分类: 娱乐评论
假如旭日阳刚不是农民工,只是一北漂的流浪歌手,他们的成功,只是在证明一条规律,只要坚守,持之以恒,就有可能达到目的。
 
但是旭日阳刚偏偏是打着农民工的旗号,偏偏又是农民工的身份,让他俩博得了人们对他们的同情和认可。有人认为,他们不应该算是农民工。有人认为,他们应该就是农民工。这农民工身份对他们就那么重要吗?
 
《春天里》让汪峰唱,我们听到的是一种人生的怅惘,甚至莫名的无奈和颓废;但是,让两个农民工来唱(而且这两个农民工,还不能是年轻的农民工,而是要一种经历,一种沧桑的中年人),却能勾起我们对他们生活境况的同情,并从他们有点悲情的哀怨中,读出人生的一种感动。
 
这就说明,是农民工的旭日阳刚比不是农民工的旭日阳刚,更能在走红这一点上,得到更多的便宜。
 
但是,旭日阳刚就是真的农民工,他们的成功典范又有多大意义呢?
 
你能让所有的农民工丢掉瓦刀都去学唱歌吗?你能让所有农民工都去桥洞下面一面流浪,一面等着人们来发现他们吗?
标签:

春晚

央视

赵本山

娱乐

杂谈

分类: 娱乐评论
在今年春晚赵本山的小品《同桌的你》中,有这样一个场景:王小利说:“那个,一会儿看赵本山的小品啊”,赵本山接道:“拉倒,别提他了,我最不爱看他,年年都出来,挺大个脸”。赵本山随即自己笑了起来,观众连连拍手。赵本山在观众的掌声中接着说:“我不喜欢他啊,咱们喝酒啊好吧。”王小利接道:“我们都喜欢。”赵本山说:“你喜欢啊,像我们这些高雅的人看他那玩意儿太俗,受不了。”说完,赵将酒一饮而尽。
 
据有人分析,这样一段台词,应该是赵本山临时加上去的,也就是说,这几句话既不是本子上固有的,也不是央视审查过的,而是赵本山的即兴之作。原因是,在央视后来重播中,这段台词被删掉了。
 
为什么央视重播时,要删除这几句看似并无多大问题的台词,我们不得而知。因为据说央视正在“调查”,还没有一个正式结论。但就央视严格的工作流程来看,应该不会是技术原因,恰恰漏掉了这一小段,肯定是有人故意审查掉的。正因为央视的含含糊糊,倒是给人们猜测留下了很大空间。有人认为,赵本山说自己“俗”其实是打了央视耳光,所以央视不高兴。还有的说,这是赵本山
标签:

姚晨

凌霄肃

《武林外传》

非诚勿扰2

影视新人

娱乐

分类: 娱乐评论
1月28日,姚晨与凌霄肃共同发表声明,声称二人已经离婚。对此网上有很多猜测。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二人聚少离多,感情已不能承载七年之痒。二是女红超过男红。两个事业已不平衡。三是小三介入。姚晨已有新仪,霄肃也有新欢,并都有照片为证。说得都有鼻子有眼,让人不得不信。况且还有双方的声明在先,也是白纸黑字,估计这事靠谱。
 
但是,对感情上来说,我还真的不敢相信他们会真的离婚。因为,姚晨与凌霄肃是大学同学,两人一直感情很稳定,曾经多次以“金童玉女”示人,让人很难觉察他们破裂的痕迹在哪。但是这个世界往往就是这样,你越是没有感觉的事,越是有可能给你一个惊叹。正象网友说的“连姚晨都离婚了,还有什么不可能呢?”
 
可是,我仍然不能相信他们就真的离了。为什么呢?因为娱乐圈里面糊弄人的事实在太多了。为了炒作,不惜制造绯闻,不惜脱光衣服,不惜弄点交通事故。姚晨与凌霄肃为什么就不能搞个假离婚呢?
 
姚晨倒无所谓。因为,姚大嘴现在简直太红了。自从《武林外传》之后,又是《潜伏》,又是《非诚勿扰2》,事业可以
标签:

娱乐

杂谈

分类: 娱乐评论
“90后”女孩苏紫紫2010年底在网上蹿红。跟闫凤娇、翟凌相同,是“一脱成名”,然而她出名没有招来骂声,相反,有很多网民声援她。苏紫紫有两个身份:中国人民大学的本科生和裸体模特。因为家境贫寒,她不得已投身于裸模行业,并称“为自己挣学费”。2010年年底,苏紫紫自办的《Who am I》艺术展在其就读的学校开幕,众多参观者被其“大胆”震惊,同时也对她的坎坷身世深表同情。

就这样一个貌似浑然天成的草根明星,最近却被人指为“造假”。昨天,一名叫“爱和自由”的网民撰写博文称:“苏紫紫的走红从头到尾就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炒作,并指出与苏紫紫一起策划这场炒作的人,正是此前成功炒红‘西单女孩’任月丽的网络拍客‘非我非非我’。”

一时间,觉得被愚弄了的网民纷纷操起板砖,各大论坛骂声四起。

寒门大学生,裸模,不羁语录,再加上父母离异,被强拆,上访等,构成了苏紫紫故事的几大看点。正因为苏紫紫幕后推手所制造的这一系列猛料,虽然对苏紫紫来说有点苦涩,但对广大看客来说,却不仅想往深处琢磨,而且还给予了苏紫紫很多同情。因为她的贫穷和她的“遭遇”,掩盖了她色情的把戏,而成了为艺术而无奈献身的模范。

又是一场

个人资料
现代文丛一一谷慧勇文学作品
现代文丛一一谷慧勇文
学作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2,809
  • 关注人气:56,1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