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刚
吴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6,468
  • 关注人气:1,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游戏的世界

分类: 我乐在其中的事业

恳请几位大佬公司如腾讯、网易能以身作则,带头表态,推出行业自律公约,严守底线,为政府分忧。既然赚到了全民的钱,也自然就要有对全民的担当和责任。不要继续躲闪,不要相互攻击谩骂、暗下黑手,我们这些公司就是游戏行业的,就是通过游戏赚钱的,占有80%市场份额的公司你们都不为自己正名,谁还会为行业说话呢?全民游戏“荼毒后代”,小公司们是肯定是背不动这口大锅的。在十九大,游戏行业已经成为众矢之的,而版号暂停审批已半年有余,对行业影响巨大。游戏行业应当以影视行业为鉴,不要等到行业再冠以电子海洛因之名,课以重税,中国游戏行业二十年的积累,恐怕真就此歇了。在中国创业,始终是要把政治觉悟放在首位。



918了,咱聊聊其他的,近现代,再不堪的一场侵略,都要一个貌似合法性做背书。最近很多人为伪满洲国号称亚洲GDP第一洗地,我们就说说伪满。

今东北地区是当年清王朝的发祥地,清朝倒台前,此处乃其龙兴之地,被严格禁止汉人进入。清后期,大批难民不顾禁令,兴起了闯关东,才有了后期4000多万新移民的满洲大开发,后因张作霖的坐镇,东北地区避免了数次军阀混战,在918前,东北GDP甚至占了中国半壁江山。后也是因为张学良的不抵抗,日本人全盘接收了东北,从另外一方面,保持了东北的经济与工业基础。几百年的资源积累、几千万的新移民、躲过了数次军阀混战、几十年的经济大发展,成就了东北的好底子。

日本到了东北,肯定不是来搞经济建设的,而是加速掠夺资源的,从法理上,日本肯定不愿意背侵略的恶名,而是打出了



最近玩沙盒类游戏,逃杀类游戏,总结了一些心得,供大家参考。游戏内的数值系统越是复杂,越是精密,也就离崩溃越近。一个好的游戏数值系统,是应该允许部分数值发生崩溃的,允许部分数值重建再组合的,与其纠结于修改已有数值,不如通过增加大量道具、创建扁平化的数值体系、形成多样性来对冲崩溃部分的风险,这就是我所说的数值宽容度。往往我们越是感觉对数值系统缺乏控制,就收的越紧,而收的越紧,数值体系就越没有宽容度,也越没有活力。通过线性系统,比如成长线设计、科技树设计是可以对游戏数值体系形成有效控制实现均衡的,但对当下很多玩家而言,那已毫无乐趣。最近火爆的游戏数值体系更像一个“复杂系统”,基于复杂系统原理,也就不难想象,为什么沙盒游戏存在那么多玩法了,这不过就是复杂系统中的涌现现象罢了。相比之下,均衡是这类游戏设计中的大坑,当

(2017-07-31 05:11)


估计人是很少有机会以上帝视角来看众生的,游戏体验或许就是为数不多的机会之一,尤其对游戏创造者来说,在你所创造的世界里,看众生为名、为利,厮杀争斗,爱恨情仇。

你知命,游戏里的所有情节都是你设计的,玩家的角色也都由你设定,生死,前途都你掌控,遇到何人,遇到何事。玩家总会认为是自己在掌控命运,其实从来没有逃出你所画的那个圈,因为你知今日给予他的奖励,不过是为了明日更惨烈的PK。为了让他们更好的走下去,所谓的满足和幸福,都不过是“饵”。玩家怎知,在他驻足的美丽山后你却设计个杀人的屠宰场呢。

你知轮回,人有死,游戏也有死,或返回起点或原地复活,只要大家还在玩,始终还是没有逃出这个游戏,即便不玩了,玩的也是另外的一个“游戏”。而看透了所有这些游戏的规则,估计也就不受轮回的支配了。
(2016-04-16 10:13)
标签:

杂谈

分类: █▌刚创业█▌


 

老大不务正业、多出去玩玩,其实本不是什么坏事,或许这样下属才能获得更多的决策机会和成长空间,可基础是需要放权和知人善任的。

老大游山玩水,折腾够了,检查下属工作,下属若做的好,要给予更多的鼓励和奖励,做的不好,也不要埋怨和过度惩罚。毕竟,人是你选的,你去玩,不务正业,你不在其位产生的缺失你自己要承担起责任。

回来后,跟大家说一声:同志们,我来晚了!言语上抚恤安慰、人员上找到那些有贡献的人给予表彰。可兴师问罪,强调别人的失职、惩罚别人就显得不那么明智了。这不过是一种自我暗示,对自己自信心不足的心理安慰。

自我安慰当然可以,但后果也很严重。责骂惩罚会带来什么后果呢?人都是畏惧惩罚的,在缺乏基本安全感的情况下,人嘛总会做出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一群爱推诿责任的下属、一群阿谀奉承投其所好的下属,大都是这么培养出来的。相反,一场失

        或许老了?爱回忆!同事们、高管们很多都去旧金山GDC办展会了,我留下来在北京看摊儿,看着他们在旧金山办展发回的照片,不禁想起俺的当年……俺的第一次。
        十六七岁的时候,俺“自学成才”,瞎鼓捣写了个软件,那年好像1993年的样子,一个好朋友老爸的公司在国际展览中心软交会有个展位,跟他老爸商量了一下,我付了一千五百块占了一半,借个地方宣传自己开发的产品。
        展位位置很烂,在二楼。开展第一天,我静静的坐在桌子后面,只接待了两位咨询的观众。虽然当时软件开发的只是个DEMO,但这样的结果还是让人颇感沮丧。晚上回家,一起做软件的小伙伴已有退意,开始怀疑我们所做的一切。咱情急之下,小宇宙爆裂振臂高呼: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呵呵,然后自己排版了一个宣传单,用喷墨打印机打了几十页,把自己所有空白的软盘拷贝上自己的软件。第二日,我站在一楼楼梯口开始吆喝:楼上软件免费送(只收十块盘钱)!欢迎参观。被我忽悠到楼上的人一波接一波,几个小时,我带的软盘全都卖光。而其他展位的那些所谓科技人
(2015-12-30 02:22)


罗老师很多年前有张画面传播甚广,不用我翻出来,大家估计都见过,泛黄的色调,窗外撒进阳光,几盏工作灯,凌乱有序的工作间,一个中年发福的男人聚精会神。



(2015-12-27 22:54)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漫无目的的旅行

受邻居之邀,圣诞节去他家做客。他是我房东,就住我隔壁。虽然住隔壁,但他家我是一次也没进去过,只偷瞄到过他车库里的老款法拉利、保时捷、玛莎拉蒂等。

进去一看,半山的房子,视野不错,180

首先感谢玩家们内测一个多月以来的支持。借着春节假期,终于把《契约2》不删档内测版本法师给练满级了,装备也整了身凑合的强七60橙。我想我也可以跟大家聊聊了。好话不多说了,就说问题吧。

 

标签:

杂谈

火巨灵的掉落

截止119日(周一),我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