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草根博览
草根博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86,037
  • 关注人气:40,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司法专题◈

劳社部发〔2005〕1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局):

  近一个时期,一些地方反映部分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签订劳动合同,发生劳动争议时因双方劳动关系难以确定,致使劳动者合法权益难以维护,对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带来不利影响。为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现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确立劳动关系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但同时具备下列情形的,劳动关系成立。

  (一)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主体资格;

  (二)用人单位依法制定的各项劳动规章制度适用于劳动者,劳动者受用人单位的劳动管理,从事用人单位安排的有报酬的劳动;

  (三)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是用人单位业务的组成部分。

  二、用人单位未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认定双方存在劳动关系时可参照下列凭
分类: ◈司法专题◈
  • 索  引 |
    717823004/2005-00145
  • 分       
分类: ◈司法专题◈
  • 索  引 |
    717823004/2005-00145
  • 分       
分类: ◈时事社会◈

近期,新一轮疫情在全国多点频发,个别地区甚至大面积蔓延,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尤其长三角、珠三角是本轮疫情的重灾区,同时这两个地区也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圈。当前货运物流不通不畅问题突出,尤其是省与省之间、市与市之间的闭环管理对货运物流产生的影响巨大,不利于国家提出的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实施。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对货运和物资保供的影响,正在设法妥善解决货运物流问题,这既是打赢疫情防控战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基础保障。

一、货运物流不畅的影响

货运物流是经济民生的生命线。当前,由于各地疫情管控政策不一致,很多地区对货运车辆采取层层加码、“一刀切”的通行管控措施,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关停,部分地区高速公路出口关闭,货运车辆无法进入,造成货运受阻、物流不畅,致使生活物资和生产原材料进不来,成品货物发不出,严重制约了百姓的日常生活和企业的正常生产,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严重影响。

(一)对市场主体的影响。货运物流不畅对制造业、

分类: ◈时事社会◈

看完后,有哪几点戳中了你呢?

分类: ◈生活之友◈

(来源:科技日报)

最近,张文宏医生提出来的“孩子早餐不许喝粥”在社交平台引起热议。粥,作为中国人最喜欢的传统食物之一,几乎是每天都会出现在很多人家的餐桌上。那么粥的营养价值几何?早餐喝粥合不合适?

主要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

“自黄帝时起,人们开始‘烹谷为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中医科专家晋献春教授说,在古书《周书》中就有对喝粥的记载,所以中国人喝粥的历史至少有2000年。

我们通常所喝的粥是用大米或小米熬制的,一般粥里还可加一些豆类或是葡萄干、莲子、桂圆、山药、红薯等。“粥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是为人体提供能量的三种主要营养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之一,摄入后可在体内代谢中快速提升血糖并提供能量。”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营养科营养师黄陈表示,粥因为食物糊化程度高,在体内很容易被淀粉酶水解并快速吸收,所以对胃肠的负担较轻,这是从消化负荷上来说能够起到养胃的作用,加上粥一般含有矿物质,食物偏碱性,可适当

分类: ◈司法专题◈

 归隐田园是中国人几千年来不变的梦,

 但要实现这个梦,

 一个必不可少的前提是

 宅基地!!!

 宅基地使用权是指

 民事主体依法对集体土地

 享有的占有和使用的权利,

 作为农村村民的一项重要福利,

 它可以转卖吗?可以继承吗?

 先让我们来看一则案例~

案例介绍

张某与王某为夫妻关系,其所在户宅基地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某村某地块。2011年,二人立下遗嘱,遗嘱中确认其所在户的宅基地及地上附属房屋归幺女小张所有。

2014年,张某去世,2020年,王某去世。二老去世后,就房屋继承问题,小张的哥哥和姐姐诉至法院,他们认为小张系非农户籍,不能继承农村宅基地,故遗嘱应当无效。

法院判决

 

(2022-04-06 14:07)
分类: ◈财富宝典◈

配股小知识:

  1、配股后一般股票是涨还是跌?

  从历史规律来看,配股后的股票走势有涨有跌,配股不是走势的决定性因素。

  2、要不要参与配股?

  如深爱,请配股;如不爱,赶紧卖。

  配股要不要参与,最重要还是看公司质地,以及资金用途,配股本身不是利好也不是利空。

  3、配股怎么操作?

  很简单。只要你在股权登记日有这个股票,那么你的交易软件会显示你一共可以获配多少股,然后你在配股缴款期间,输入配售代码和配售价格,按照最大配售量买入即可。

  4、是否可以多次挂单?

  可以多次分批买入,可以撤单,无需手续费。不过没啥必要,既然选择配股,就只有选择缴款这一条路了。

  5、没有钱配股怎么办?

  如果在股权登记日前没有钱参与配股,可以卖出部分

分类: ◈司法专题◈

实际施工人的法律地位及认定标准

 
作者:天津泽
分类: ◈司法专题◈
实际施工人能不能以层层分包的无效建筑合同主张权力?
作者:吴雨洲  发布时间:2016-10-13 16:56:29 
  问:你好,我是一个农民工,我约同村的村民20来人组成一个施工队,由我承头,在外面接建筑工程,我们去年将甲公司承建一栋大楼的水电安装接了下来,双方签订了水电安装合同,今年已经安装完毕,但是,现在甲公司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