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银帝国
白银帝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5,625
  • 关注人气:7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孙思邈

药王

花钱

厌胜钱

唐朝

分类: 钱币收藏



盛唐奇珍:南北药王高浮雕厌胜钱震撼面世

 

前些日子,与京城一著名泉商好友喝酒,席间好友向我展示了它珍藏的一枚顶级花钱。之后偶然在网上看现“天眷堂”曾有关于此钱币的著述,可见此泉已经几位名家递藏,可谓流传有序,为弘扬泉学特将文章摘录于此,与众同好分享美泉,增减见识。

 

 

标签:

丹尼尔.杜普伊

danieldupuis

巴黎造币厂

1900

世博会

分类: 钱币收藏



《大师丹尼尔.杜普伊遗作:巴黎世博会参展铜章》

 

法国章牌艺术大师丹尼尔·杜普伊Daniel Dupuis1849-1899),他被公认为19世纪后期法章复兴远动中成就仅次于夏普兰和罗蒂的章牌艺术家。如果不是过早的意外离世,夏普兰之后的院士席位非他莫属。

 

标签:

花钱

价格

民俗钱

联科及第

三元

分类: 钱币收藏


联科及第士子梦,科举选才铸方圆

 

并不是每一枚老万的花钱都伴随着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故事讲得太多给人的感觉就像个说书的,就拿文中这枚花钱来说,它来得如此平凡,没有激起一丝涟漪。大约是2017年在一个微拍群里看到了它,当年的群主还不是首富,他知道老万是四川人,开拍前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向我推荐这枚钱,说是川炉精品,让我务必拿下。因此老万也对这枚大钱格外关注起来,网上查了查资料,关于这枚花钱的介绍及图片少之又少,虽对其性质认知模糊,至少可以断定存世量不多。开拍后,大概用了两枚极品苏花的价格将其收入囊中,这就是它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来历。本文皆在通过此钱的钱文,简略地聊一聊

标签:

钟馗

钟馗画

纪念币

钟馗钱

价格

分类: 钱币收藏




 除了收藏本国的古钱币,老万还收藏各国现代纪念币,只要看到工艺精美、设计漂亮的币老万都忍不住买来收藏。这枚是老万收藏的所有国外纪念币当中最喜欢的一枚,它是中国民俗文化走向世界的载体,币面钟馗的图案设计集众多钟馗画作之精髓,惟妙惟肖地刻画出一位浩然正气、刚直不阿的钟馗形象,图面中的人物生动有致、呼之欲出,与传说中、想象中的钟馗超然契合,我想当初画圣吴道子画的钟馗或许就是这个样子吧。虽是国外所铸,却也很好地抓住了钟馗的

标签:

霸泉

古钱币

花钱

价钱

双体字

分类: 钱币收藏

腾蛟起凤清风生,双体书韵白云遏

文章又名:《妙趣横生的云炉双体字花钱》

 


如果没记错,老万收藏的第一枚双体字花钱大约在2017年左右,题材是“

(2023-03-21 13:35)
标签:

霸泉

古钱币

花钱

价钱

钟馗

分类: 钱币收藏



《钱眼儿里看钟馗》

作者:霸泉老万

标签:

古钱币

花钱

价钱

霸泉

银元

分类: 钱币收藏



欣赏更多美文,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霸泉老万聊古钱

最后请诸位朋友关注老万的咸鱼小店,说不定有惊喜哦↓
标签:

古钱币

指日高升

福随在迩

花钱

价钱

分类: 钱币收藏

 


《福随在迩,与往事干杯》

作者:霸泉老万

 

老万是个本分人,胆子比较小,做事守规矩。自打进入收藏圈,买东西心态健康,从来不奢望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所以这些年很少吃药上当,买东西都是正规渠道、正常行情价买,“捡漏”这个词于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传说。但毕竟玩钱币这么多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总还是能碰到几次,今天就聊聊这枚京炉八字隶书“福随在尔”的捡漏经历吧。

 

具体记不清是哪一年了,上级主管单位要将报国寺恢复成文物保护单位,

标签:

古钱币

价格

银币

王永利

马甸邮币卡

分类: 钱币收藏









标签:

青蚨

青蚨钱

银花

花钱

价格

分类: 钱币收藏

《青蚨飞来,富贵满堂》

文:霸泉老万





 

近日,机缘巧合获得一枚富贵满堂银花钱,银钱上有青蚨图案喜出望外,钟爱有加。下面就与诸位师友分享研究这枚银花的一些感悟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