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梵我一如
梵我一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7,898
  • 关注人气:1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历史时空

 

基于核心素养的学业质量评价(作者:徐奉先 刘 芃)

原创 2018-04-24 徐奉先 刘 芃

标签:

杂谈

 

“大评价观”视野下的增值评价路径分析
范美琴,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中级经济师;
杨从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研究员;
朱文琪,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中学高级教师。

原文刊载于《中国考试》2017年第12期。

摘要:近30多年逐渐兴起的增值评价,是一种回归评价本质的教育评价方法,有其明显的特点与优势,在教育领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应用。当然,作为一种正在发展中的评价方法,自身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教育考试“大评价观”的提出恰恰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思路。基于“大评价观”视野建立一个增值评价的立体化路径,从“克服对象单一、扩充评价对象、避免内容窄

标签:

听课

评课

观察角度

分类: 教育随笔

  听课、评课的观察角度

    本学期学校组织开展了常态化的听评课活动,作为参与人,在讲课、听课、评课过程中有许多感悟和同仁们分享交流。

一、     课程标准

1.课程标准的呈现

2.课程标准的解读

3.课程标准的落实

 

(2013-04-16 10:43)
标签:

solo分类评价法

新课程命题

开放性

高级思维能力

分类: 历史时空

    开放性是新课程命题的一个重要原则。开放性的试题能够有效地检查学生的高级思维能力,因此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开放性试题的命制需要较高的技巧,而开放性试题的评分也需要较高的技术和成本。加强对历史开放性试题命题和评分的研究将是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一个重大课题。

SOLO分类评价理论的基本观点【“可观察的学习成果结构(Structure of the Observed Learning Outcome )”,英文缩写为SOLO

标签:

自然地理环境

文明

影响

杂谈

分类: 历史时空
    不同历史时期的学者对自然地理环境对文明的影响的主要论述表明,地理环境与文明的产生、发展和衰亡有着密切的关联,它是文明赖以产生和发展的客观条件。
标签:

第29届

奥林匹克运动会

开幕式纪念册

原创摄影

梵我一如

体育

分类: 思绪回眸

    时光如梭,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已经开幕一周年了。全面健身运动火热开展,纪念北京奥运会一周年。回首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仍有许多难忘的、震撼心灵的记忆。现把纪念册的正面,以及背面的一部分拍了下来,重温那一段日子。          

          

 

      

标签:

苏霍姆林斯基

教学教育

技巧和艺术

教育

分类: 网海拾贝

爱人吧!对人的爱是你道德的核心!应当这样生活:让你的道德核心健康、纯洁、强大无比!做一个真正的人,这就是说要为你周围的人贡献出自己心灵的力量,让他们更美好,精神上更富有、更完美;让你生活中接触的每一个人从你那儿,从你的心灵深处得到一点最美好的东西。

如果不去加强并发展儿童的个人自尊感,就不能形成他的道德面貌。……教育技巧的全部诀窍就在于抓住儿童的这种上进心,这种道德上的自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