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健心理
沈健心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9,337
  • 关注人气:7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健康

心理

精神分析

概说:按照发展中出现的大约的先后顺序

口欲期:0—3岁

标签:

心理

心理咨询行业

分类: 转载

针对《南方周末》201828日报道的《心理抗癌、表演治病、不顾伦理……’野鸡心理学

标签:

心理

心理咨询行业

分类: 转载

 (本文首发于2018年2月8日《南方周末》,原标题为《心理抗癌、表演治病、不顾伦理…… “野鸡心理学”席卷而来》)

文利向听众展示十多年来的成果——

标签:

心理

心理咨询行业

教育

吉林心理咨询

分类: 转载

心理神经免疫学 

 

 

标签:

心理

心理咨询行业

吉林心理咨询

分类: 转载

我的感悟:人本主义心理写的精髓!

    卡尔·R·罗杰斯(1902-1987),美国著名心理学家,人本心理学的创始人。他认为人性本善,有自我实现的发展潜力;他创立的“当事人中心疗法”主张心理治疗师要有真诚关怀当事人的感情,在真诚和谐的关系中启发当事人运用自我发展潜力促进自身的健康成长,增强自信心。他认为这一原理也适用于教师与学生、父母与子女以及一般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他的影响遍及全世界,而且至今魅力不减。本文摘自《个人形成论》第一章“我是这样的一个人”。《个人形成论》是罗杰斯在20世纪50年代成名以后在各地作演讲和未发表的文章整理而成,体现了他的基本思想。罗杰斯在其中经常强调的是三点:

(2016-11-19 23:18)
标签:

吉林心理咨询

讲座

教育

心理

心理咨询行业

五、元曲的用作韵
韵律指的是韵脚安排的规矩,它主要涉及韵脚的性质、位置。元曲在韵律方面有哪些特点呢?
首先是元曲韵脚的平仄要求比宋词更宽,不但像宋词那样韵脚可平可仄,还大量出现平仄通押的现象,而在宋词里平仄韵不通押的较多,平仄韵通押的甚少。下面两首元曲的押韵情况随便可见:

标签:

杂谈

心理

吉林心理咨询

分类: 转载

北华大学附属医院-精神心理科-心理咨询师  沈健

美国著名的精神神经免疫学的科学家甘蒂丝·柏特提供了一个科学上的研究突破,她发现那些包含情绪的分子分布在人体全身,而不只是像传统老派的科学家以为,那些包含情绪的分子只存在头脑里。这项科学上的突破,让我们理解到情绪储存在全身各处。

 

标签:

教育

讲座

心理

吉林心理咨询

分类: 转载

 六大美德24项积极心理品质

一、智慧和知识: 创造力、好奇心、开放思想、 热爱学习、有视野(洞察力)。

标签:

心理

教育

心理咨询行业

杂谈

分类: 转载

积极心理学认为:通过研究美德(Virtue)和优点(Strength),并且了解与正面情绪的关系,有助于促进人的发展。Peterson Seligman(2004)提出人们有六大类美德,24种可测量的优点:

智慧与知识:创意、好奇、开明、爱学习、智慧

标签:

心理

心理咨询行业

催眠

分类: 催眠

美国催眠学会(AHA)

   美国催眠学会(HAH)是全国性的催眠学会,提供世界上最全面的催眠治疗继续教育在线资源。它的会员包括催眠治疗家、其它领域的专家以及对催眠和催眠相关领域感兴趣的个人。任何对催眠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加入AHA。

美国催眠学会(HAH)在线媒体图书馆对(HAH)学员是免费开放的。其中包括

1、最新的视频库

2、生活中各种催眠治疗研讨包括:催眠减肥、催眠帮助重建信心、处理离婚与孩子抚养压力、自信和自尊、拖延、恐惧、人际关系、事业、戒烟等

3、(HAH)学员的演讲

4、催眠动机研究院(HMI)的在线电视

5、临床督导课

6、学术论文

除了免费的课程,AHA的学员也可选择付费的研讨会和认证课程。

AHA的成员一年只需付98美元的会费,其中还免费赠送一套价值65美元的在线研讨会视频,这就相当于一年实际只付了33元的会费。如果你还想多选一套65美元的视频,仅收32美元。会员还可以毫无限制地享受媒体图书馆里已有的1600多个课题内容以及更多的不断添加的学习资料。

美国催眠学会(HAH)认证课程包括面授付费认证课程和在线付费课程。

面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