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EEP拍吧看吧
DEEP拍吧看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2,77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历史

旅游

图片

文化

情感

 1412年的一个夜晚,法国东北部香槟和洛林交界处的栋雷米村里,随着一声啼哭,一个小女孩子诞生在一个普通的农家灯光昏暗的屋内。长大后,这位小姑娘成为一名牧羊女,她就是后来法国名垂青史的圣女贞德。

标签:

历史

时评

图片

文化

收藏

    康熙年间,景德镇瓷艺工匠在嘉万彩瓷的基础上发明了釉上蓝彩和光亮如漆的墨彩,使釉上五彩,取代了青花五彩,成为彩瓷的主流产品,将历代典籍的人物故事搬上瓷器的画面之上,也是康熙瓷器的特色之一。
    如果说明代青花瓷到达顶峰的话,康熙的五彩瓷也差不多的意思。
   五彩瓷的观赏性和装饰性,超过了青花瓷。因此,历代的工匠们都在崇拜中仿造康熙五彩。
标签:

旅游

情感

时尚

图片

文化

很多人都说自己到过东非大裂谷,实际上他们可能只是去过广义上的大裂谷。
我觉得,如果没有去过埃塞俄比亚,特别是奥莫河谷,就算不得进过东非大裂谷。
因为,这里才是东非大裂谷的核心区!
奥莫河谷位于埃塞俄比亚南部,西边是苏丹,南边是肯尼亚,东边是索马里。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把这里评为“全球最后一处原始部落群”。
我在埃塞俄比亚旅行多次,也是最后一次作为一支中国户外探险队的领队,才带着几位国内的超级驴友从亚的斯亚贝巴乘坐越野车长途跋涉来到这里。
东非大裂谷深处有很多原始部落,其中最有特色的当属梅尔西部落!

我们从边陲城市金卡出发驱车50

标签:

文化

时尚

情感

旅游

图片

2016年伊始,全球遭遇极寒天气!
北京的那几天,只要你站在风中,估计一会儿就冻僵了面部表情!那一阵,你会觉得眼皮都冻住了,合不上!
朋友Angel正在纽约,也赶上大雪。
她发的纽约的雪人,确实有趣。
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文化,堆出来不同的雪人儿!

很妙的雪人儿,我认为在北京还真的很难见到这样的创意!

帽子,眼睛和围巾是真的搭配,我一下子想到的是,巴尔扎克!呵呵,其实和我的一个
标签:

旅游

美食

文化

图片

随同DEEP杂志的采访组拍摄张北草原天路后回京。

归途中安排午饭,同事建议绕过张家口去宣化。

宣化古城,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小城故事多。


宣化在清中期以前,都是很有名的军事重镇,在明代的时候和大同一样级别,被称为“宣化府”。张家口那个时候还是小村子。唐代重要的军事家安禄山先生就是在这里屯兵备战的。这是宣化的标志,鼓楼。


几年不来,鼓楼大街几乎全部被拆掉了。这里是宣化最有名的古街,但是眼下拆得快认不出来

标签:

休闲

微镜,一般玩摄影有个几年的,最终都免不得要对微镜起意。

佳能的百微2.8,徕卡的90.2, 75.2都是不错的微头。听同事说,腾龙还有70的头。

微头的作用,摄影者一般用在两种状态下,一是拍人物特写,要出脸部的个性特点。二是拍大自然的细节,细节感动人。

我这个百微,是一次不成功的砍价交易的结果,本来计划节省2000元的,结果多花了1000多!

中关村这帮骗子!

不能想得太多,好在价格虽高,镜头还是真的。

有的朋友在海龙大厦以新镜头的价格买到二手的,那才倒霉。旧点都无所谓,镜头要是摔过,就不好办啦。


百微头很轻易就可以营造出一种小资情调啦。

标签:

杂谈

DEEP的一支采访小组这几天刚从菲律宾的棉兰老岛采访回来,他们的五一节就是在菲律宾过的。

带队的余志川总编辑说:“这一次应邀去菲律宾之前,心里还打鼓。到了菲律宾,才知道那边的情形和国内媒体的报道气氛完全不同!”

DEEP的几个编辑都说,在菲律宾感受到的完全没有“黄岩岛”的所谓紧张气氛。普通的菲律宾人大多都不太关心黄岩岛的事情。DEEP采访组专门去了一家香蕉农场,发觉当地人对中国人很友好。

估计除了黄岩岛附近的菲律宾渔民外,一般人都不太关注这个事情。

在首都马尼拉,DEEP的采访组被菲律宾方面安排在一家豪华酒店,DEEP的一位摄影师早上起来在酒店旁边看到长长的排队人群,他就在那里狂拍照。结果,被警察叫住盘问。

“我才知道那里是美国大使馆,不让拍照!”摄影师小邱说:“菲律宾警察听说我是中国人,也没有任何特别的紧张,很平和的检查,最后删掉几张照片,就放行啦。其他菲律宾人见到中国游客都很友好。”

余志川总编辑和几个当地的3代菲律宾华人专门问起黄岩岛,发现他们都不太热心,都认为菲律宾和中国闹别扭,就是蚊子和大象打架,根本不可能赢。菲律宾人更关心的是自己的日常生活,而不是几百

标签:

杂谈

一年前逛古董店,就在一家小店里看到好几座西洋钟。

店主是一个很健谈的人,他说古董钟都是一个在国外工作多年的老人委托他卖的。

有年代最老的19世纪中期法国古董钟,也有很漂亮的铜镀金的19世纪晚期的法国、德国钟。

因为我当时也不太了解这个品种,于是没有细看。

最近我又去这家小店,发现几座最好看的钟都没了。店主说已经卖掉了。

“我都卖的不贵,反正是人家委托买的,不占用我的资金。卖出去我就挣个10%。眼看快翻过年啦,老头说建议我明年再把价格全部上涨10&。”

现在店里剩下的钟,很多是木质,没有铜鎏金的好看。

店里还有的剩余品种里,我看上一个。

一个老头儿骑着大象,打着一把伞。

大象站在花丛里。

店主说,这些花都是铜浇铸出来后,工匠手工雕刻的。

虽然

标签:

文化

偶然的机会,在潘家园的清晨。

一个奇特的爵杯引起我的注意。


跪式女奴隶,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实物的造型。摊贩介绍是银鎏金,我一时也无法分辨出真实的材质。跪式奴隶爵杯,我在几年前看过一组照片,但是那是玉石材质。


女奴身材健康丰满,头戴软帽,双手被捆在后面。爵杯上有很精细的“大嘴凤”图案,这是典型的辽代风格。

我觉得爵杯至少是一对,摊贩说他只收到一个。

见我查看良久,摊贩又拿出一个纸盒,于是我

标签:

杂谈

我对于老玉,老窑之类都属于外行。

前几天去潘家园逛,看到许多红山玉。

因为对于古玉的知识非常浅薄,几乎完全无法判断。

于是买了一块小的红山“太阳神”回家。


看到的红山玉大多数是浅绿色,青色,于是收入一个红色的,尽管朋友说可能是石头,而不是玉。

我只能从艺术的角度看,人物雕刻上还有一些古朴之风。

从雕刻痕迹来看,也不像是机器加工,应该是纯手工制作的。

上下有5个孔,不知当年是否属于随身携带,还是专门用于祭祀。

据说是红山文化的太阳神,有女性氏族公社的痕迹,那就是女性太阳神崇拜,但是这个人像的女性色彩似乎不太浓。

想象6000年前,人们就制作出这样的雕刻,很花功夫呀!

按说就显示红山文化时期,人们的生活温饱问题不大,生产力有一定水准,才可能投入相当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