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易速利
易速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0,741
  • 关注人气:1,9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7月底《好莱坞往事》刚上映不久我就去看过,当时写下的笔记预感到其中李小龙的片段可能引发问题。塔伦蒂诺已经拒绝修改,中国市场正式上映的机会不大,当然这对电影爱好者不会造成真正的障碍。


前几天去电影院看《好莱坞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

标签:

threewomen

分类: 读书

《三位女性的隐秘生活》(Three Women, 2019)7月刚出版就进入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记者Lisa Taddeo耗时8年,6次穿梭大半个美国,以沉浸式的采访进入3位白人女子的欲望世界获取素材,然后调遣小说家的创作技能写成了她的第一本书。三位女性与三个代表没有任何联系,并非科学抽样,她们的脑子里也没有出现#MeToo之类的时尚词汇。按照作者的解释,她们比较容易接近,读者或许能从她们那里看到自己或者亲朋好友的影子。


两位来自中西部,都是天主教徒。北达科他州的Maggie念高中的

标签:

高材生

华人刻板印象

分类: 影视

最近的记忆中只有两次跟高中女生交谈的经验,都是我30多年同学、朋友的孩子,分别从芝加哥和旧金山湾区到华盛顿参加活动。此时孩子的模样基本由父母用心血铸就,从这个意义上看,老同学们的成就跟水晶一样清晰。

两个孩子思考清晰、表达流畅,一个热爱文学,谈起《麦田守望者》的时候自然辐射出从心底里的热爱。我



刚看过贾樟柯王小帅,我感念他们检索、观照、反思中国社会变迁的艺术理想,但无法避免一个巨大的遗憾:他们或许有最好的泥巴,但最终仍然没办法捏成人形。相比之下,美国Showtime电影频道最新的七集系列剧《最响亮的声音》(The Loudest Voice, 2019)的确可以作为他们参考的教材。

系列剧的主角、福克斯新闻频道的创办人Roger Ailes繁荣昌盛于一个貌似简单的美国社会,但其性格构成高度复杂。仅从刚播出过的前两集看,他凝聚的特点就已经包括霸凌者、性骚扰者、血友病患者、妄想症患者、厌女症患者、种族歧视者、劳工阶层的子弟、保守派的斗犬、政治密室的智囊、倡导欢度圣诞节等在内的基督教理念的卫士,同时他慧眼识才,特别容易亲近,个人魅力十足,对部属极为忠诚和关爱。

Roger Ailes对1990年代的美国媒体市场具备非凡的洞察力,他处理复杂局面的手腕也让人
标签:

特朗普

fbi

通俄门

特朗普总统任期内对经济繁荣的整体贡献还需要时间继续观察,对出版繁荣的独特贡献早已经毋庸置疑。自入主白宫两年多来,关于特朗普的回忆录一类的非虚构作品摩肩接踵,几乎从未离开过《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仅联邦调查局FBI就由前局长James Comey和他的前副手Andrew McCabe接连贡献出两本。


James Co

标签:

elizabethholmes

硅谷

风投



我一直有模仿史蒂夫·乔布斯的冲动,认准合适的装扮后一次性买10套。虽说我本来也从不操心衣服的搭配,但有时候确实会遇到大小长短的挑战。追随乔布斯风格可以省心不少,唯一需要费脑子的事情就是在洗过的衣服和没洗过的衣服之间作出选择。看过HBO

标签:

美国

贫困

文化

廉租房

分类: 生活

首都华盛顿北郊、马里兰州的蒙哥马利县是我的家,也是伊维特的家,她租住在我名下一套两卧两卫的公寓。

 


20178月,伊维特已经欠下3个月房租。美国工薪阶层每个月的收入扣除各项开支以后具有的灵活程度其实非常有限,按照政府的统计数据,40%的成年人无法应对超过400美元的额外开销。我的状况稍好,但3个月的拖欠仍然给我带来持续的压力,只是不至于立即陷入惊慌失措。过去7年来,类似的拖欠危机出现过不止一次,每次都能以不同的方式解决,账面上最后基本得以补齐。


这次感觉稍微有些异样。


这次可能有什么解决方案?我问。


给我时间,我一定能解决,很抱歉又给你

(2019-03-03 07:21)
标签:

种族歧视

文化

贫困

美国

分类: 读书

社会学者Matthew Desmond在威斯康星大学念博士期间以工业城市密尔沃基最贫穷的非洲裔社区为样本,从2008开始持续追踪处于无法支付房租压力之下的大约10个家庭。他将对贫穷的深耕式报道与学术研究有机融合,写出了《悲惨世界》的当代美国版。Desmond2016年出版的非虚构作品《强制搬离》(Evicted: Poverty and Profit in the American City, 2017)获得普利策非虚构作品奖,他笔下的人物都有过因无法支付房租而遭到强制驱逐的历史。

按照政府的推荐标准,家庭收入的30%用于租房或者付房贷比较合理,其余用于食品、水电气、医疗保险等其他日常开销,加上适当储蓄。但美国大约有1000万低收入家庭不得不将收入的一半以上用于付房租,其中超过1/4需要付出70%以上的

标签:

绿皮书

种族歧视

分类: 影视

电影《绿皮书》(Green Book, 2018)中的男主角Shirley博士生活在种种不易调和的冲突中。他从列宁格勒音乐学院接受过完整的古典钢琴训练,而且住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楼上的公寓,跟《纽约时报》著名的街头风情摄影师Bill Cunningham没准算邻居,但他无法专注于肖邦、李斯特或者勃拉姆斯。为职业前景考量,他被迫成为爵士钢琴师。

从纽约到南方,Shirley博士一路受到白人绅士阶层的追捧,阿拉巴马最讲究的餐厅从亚特兰大专程运来斯坦威钢琴供他表演,但他只能单独在更衣室或者储藏间吃饭。他是舞台上的大师,却无法使用最近的卫生间,室外的简易茅房才是唯一的选择。

Shi

标签:

冥想

历史

读书

yuvalnoahharari

分类: 读书





以色列历史学家Yuval Noah Harari观照世界的方式与黄仁宇有几分相似,他从宏观角度解析大历史,方式与其说使用学术界偏好的显微镜观察细节,还不如说使用天文望远镜扫描星空,而且确实从中领悟到真知灼见。专家未必对他感兴趣,但数以百万计的读者追随他。

Harari的新书《21世纪的21堂课》(21 Lessons for the 21st Century)实际上是一本随笔集,其中探讨的世界面对的主要问题包括文明、上帝、战争、教育、媒体、恐怖主义、民族主义和生活的根本意义。

无神论者Harari在西方基督教世界里算少数派,他对信仰的解读实现了与时俱进。各类宗教都有自己参杂神话色彩的起源,Harari在书中说,“当1千人相信编造的故事并持续1个月,我们称之为假新闻;当10亿人相信编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