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善闻
善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020
  • 关注人气:2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12-16 02:32)
标签:

广东古村落

广州古村落

广州深井

凌叔华

文化

分类: 行走脚步

 

    第一次是自个儿拉着朋友去的,在这年生日那一天。那时对深井村一无所知,仅是在微博上看到,便提上了日程。转两趟地铁再转公交,便来到位于黄埔长洲岛的深井村。

 

    即使是瞎逛,也能感受到整个村当年规划出来的布局是严密有条理的,到如今,少了当年的清爽与整洁,多了现代的刻意与对整体布局的破坏。

 

 

&

标签:

杂谈

茶友

熟普

分类: 茗茶闻录

 

    曾经八月就香的桂花,现在十一月才散出芬芳,馥香扑鼻,浓郁得空气都能挤出蜜糖来。

 

    忘记是什么茶了,在波哥家喝的,滚烫开水下去,飘散出的便是这样迷人的桂花香,众友皆称奇,可遇不可求。只剩最后一小包之时,入壶变得隆重其事,约好时间,一众期待,一起品尝。

 

    我不能喝太多,肠胃只能接受最温和的熟普。有两砖熟普,两年前跟阿云一起淘的,当时回家一喝,已全非在店铺里试茶时的滋味,怎么泡怎么难喝,遂放到一边,以为次品,当交学费,不再理会。去年三月无意中再拿起,竟绵滑香醇,全没了当初涩口的锋芒,浓稠处还透出焦糖般的甘香!从来只知生普一年一个味,不知熟普竟也能有如此大的变

标签:

华侨建筑

开平碉楼

中坚楼

马降龙

天禄楼

分类: 行走脚步

 

第四天:开平市蚬冈镇

 

    中坚楼:日本色彩的“机器人”

 

    整体而看,中坚楼建筑外型很奇特,酷似一个机器人,有嘴、眼睛,还有些滑稽,故有“机器人碉楼”之称。仔细观察,会发现T形与长方形的枪眼遍布楼体。

 

    当然也有人觉得它像个

(2010-07-22 23:35)
标签:

傲慢与偏见

微笑

分类: 影像像志


 

    偶然会想起伊丽莎白的那个微笑。

 

    伊丽莎白是《傲慢与偏见》里的伊丽莎白。1995年英国BBC拍摄的六集经典版本里,伊丽莎白刚刚读完达西给她的信件,终于明白真相,一转头,就看见信中提到的骗走她妹妹的男人迎面走来——很佩服她此时的反应:她只是从容地把信折好,对韦恩依然报以礼貌的一个微笑。

 

    这修养也太好了吧……换作是国内电视剧如《中国式离婚》之流,应该是先跟你拼了再说了。

 

    又或换作是我,肯定也挂不住一张笑脸去迎接一位这么虚伪的人。

 

    即使伊丽莎白的微笑并不能让韦恩醒悟,但至少也让韦恩心虚。她的微笑比怒骂有力。

 

  

(2009-04-03 23:54)
标签:

文化

分类: 生活静观

 

    上周末和阿辉、印子去文化公园看万自重老师的画展,今天才有空整理上传。

 

    万自重,生于1938年,虎镇口村人,原广州市美协副秘书长兼社会工作部部长,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就读广州市史夜学院中国文学艺术系国画专业,擅长中国山水画、花鸟画。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画展,并在多种刊物上刊登,2000年被聘为中国书诗画研究院岭南顾问,作品《山高水长》入选香港石景宜编的《华夏千家书画集》。1995年应邀赴美国三藩市进行学术交流及举办画展。出版有《万自重书画集》。

 

    本次展览展出万自重老师多幅精品之作,自3月28日至4月14日,在广州文化公园内免费展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