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流水渡
流水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622
  • 关注人气:3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小孩子都喜欢海边,百去不厌。今年带着哥哥一起去,诺相当兴奋。整整4天美丽的旅程,诺跟哥哥玩的不亦乐乎,看图片吧!



(2013-10-22 16:06)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再来说说诺的画作者:柠檬酸哪

对于诺诺学画画,我心里是很有感想的。虽然,到现在,诺跟其他小盆友比,也许画的不算出色,但他能一直坚持下来,并且很喜欢,我已经很欣慰了。想当年,我小的时候。因为上课的时候,总喜欢用一滩墨水吹成各种树的样子,而被老师批评,因为想画漫画,找不到门路,而最终不了了之。以至于,我现在仍有一个梦想,到我老了的时候,无所事事,不用忙碌的时候,可以画我曾经那么喜欢的漫画。曾经我们的童年,有些理想不那么容易实现。

 

诺今天的童年,可以任意做自己喜欢的事。

诺从3月份

(2013-10-22 16:05)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诺最快乐的事作者:柠檬酸哪

诺最最盼望的事,是他的生日,整整1年,诺几乎每天早上都会问:“妈妈,我还有几天就过生日啊 。”妈妈的答复从300天开始,每天持续一直到还有10天,还有5天过生日,诺每次听到答复都会问:“那还多吗?”小朋友持之以恒,从不间断。可见是多么的盼过生日。为了满足诺的愿望,妈妈答应诺过两次生日,一次幼儿园,一次在家里过。小朋友高兴的同时,又很纠结,怕蛋糕在幼儿园吃了之后,家里没有蛋糕。在反复得到妈妈的肯定答复之后,终于决定在园里过。于是,高兴的一天,几乎影响小朋友最近一段时间的情绪。

标签:

转载

       国企的楼盘,有品质,有信誉?我现在告诉你,当这个国企是中铁的时候,品质和信誉都是骗局。谁见过房间窗口

(2012-12-09 13:43)
标签:

杂谈



标签:

文化

分类: 流水渡口

两样笔法 两色人生

——阿尔小镇的梵高与高更

译/红笺小丁

文/彼得·史杰达尔   

 

梵高最好黄色,高更最爱红色。这个区别,可不能归入细枝末节,无关紧要。如果说此二人的癖性定下了现代艺术的基调,他们的性情演变而为艺术人格的标本——癖性、性情又与天才和奇想密不可分——那么,两人彼此互相碰撞、深深互补的脾性,竟与对色彩的不同偏好不谋而合。他们的生活,随便抽出哪一段,都不怕没有摄人心魄的魅力。两人入行都晚:高更年长梵高五岁,他当过水手,做过银钱生意,娶妻生儿,生计渐裕——初与印象派画家结交,是收藏他们的画作,后更成为他们的保护人——梵高则做过美术商店店员,又做新教牧师,皆不成。高更身量短小,可总昂首阔步,趾高气昂。见过梵高的人,则描述说他“个儿小小,瘦弱单薄。”对高更,梵高是崇拜的。而两人之异,此处可见。高更虽也爱梵高的画作,可他素来以己为大,踌躇满志,故对同行画家的欣赏往往浮于敷衍。梵高热爱的艺术种类不可谓不多,譬如巴比松派的风景画,又譬如学院气

(2012-04-28 14:30)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感谢老师悉心的照顾。


诺在幼儿园的好朋友,据说可以做女朋友的哦,

诺的背影

标签:

杂谈

分类: 流水渡口

---读唐吟方《雀巢雨屑》

 

    近来案头有两本书常翻常新,一本是张渝的《雪尘语画》,一本是唐吟方的《雀巢语屑》。二君俱是雅人,跳出三界外,畅游艺林中,对艺林人物之逸闻遗珠洞若观火了然于胸,但作书都是谦虚。一曰“尘”,一曰“屑”。

 

中国美术浩若烟海,星辰灿烂。我自初窥门径以来,受惠二君甚多,张渝曾为《收藏》杂志社专业编辑,谋面但不曾深谈,心得多得自书中。唐君为《收藏家》编辑部主任,2007年得《中国书画》杂志之邀,出差景德镇,与唐君同处一室,日夜交谈。当时,我正看了几本所谓评点当代国画的艺评集,满眼的“解构”“印象”“行走”“前沿”,正如莽牛入了密林,苦闷的一大糊涂。见了唐师如亲人,深浅不知,远近不问,苦闷与不屑一般都倒给了他。井底之见,幸得唐师不弃,温言慰籍谆谆善导,一番指点之后,当真若醍醐灌顶。回来后,也当真沉下心来读了几本书,深感当日之浅薄孤陋。

 

大家都要吃饭,艺术家评论家都是人,所谓艺评往往你好我好大家好,你发财我发财大家发财,艺坛风尚如此,温吞的如白开水。《雪尘小语》月旦人物臧否艺事,挟风裹雪如剑一般锐利

(2011-01-08 15:21)
标签:

杂谈

笔墨。

所谓笔,即用笔书法属性。

所谓墨,即以墨当彩。浓淡干湿焦(焦浓重淡青)之变化。

 

笔墨为技,从属于意。

像从意生,意境乃成。

意之高下,格之俗雅。

情入其中,技入道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