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深圳恒威物流公司
深圳恒威物流公司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27
  • 关注人气: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农村物流

物流网络

分类: www.szhw66.cn
当前,我国农村物流网络节点不健全、布局不合理、资源不集约、功能不完善,导致农村物流效率低下、运行成本较高,已成为制约我国物流业健康发展的短板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薄弱环节。

农村物流网络节点体系包括县级农村物流中心、乡镇农村物流服务站、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三个层级,是农村地区重要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也是支撑农村物流健康发展的先行条件,对于保障城乡物资双向顺畅流动、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支撑农业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完善站场功能,提升服务水平。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会同农业、商务、供销、邮政等部门,根据当地实际,科学制定农村物流网络节点建设标准,做到层次清晰、规模适度、功能完善、设施齐备。加强农村物流网络节点体系建设,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客观要求,是破解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补齐物流业发展短板、降低城乡流通费用的重要抓手。推动实现“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多元化”,全面提升农村物流的服务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各级
标签:

物流强国

物流成本

物流安全

分类: www.szhw66.cn

就目前来说,我国已成为物流大国,但还不是物流强国。我国物流业的发展总体滞后于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市场化和全球化进程,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短板,存在许多突出的问题。

物流业发展需要更好的体制机制,来保障政策的有效落实。中央各部门,中央与地方在物流政策落实方面需要加强联动和协调,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多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形成推动物流业发展的合力。

全社会物流成本高,物流效率低、效益差,集约化水平不高,对相关产业支撑度不足,国际资源整合力弱;物流业整体市场环境较为严峻,落后能力过剩与高端能力不足并存,产业间联动发展空间巨大,物流企业经营压力持续加大,收入利润率低;地方保护、不正当竞争、诚信体系缺失等问题依然存在,高水平、高素质人力资源缺乏,创新驱动的能力和动力不足;物流安全问题也十分突出。这些都对物流业在“新常态”下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

                                    

标签:

智慧物流

物流节点

分类: www.szhw66.cn
智慧物流港形成了“物流+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模式,“智慧”二字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采购商和供应商通过中央厨房集采平台直接交易,实现质量控制、配送信息跟踪、库存信息查询、电子支付结算等功能;
二是打造了共同配送模式,通过智慧物流港,打造“终到式物流节点”,实现高速公路和市内配送无缝对接;
三是通过大数据和物联网,对运输目的地、运量、运送时间等进行智能调度,实现全国以及市内运输车辆的优化配置;
四是发行货物运输ETC卡,打造高速公路自动收费系统。
标签:

物流信息

运输

搬运

仓储

杂谈

分类: www.szhw66.cn

       物流是介于生产与消费之间的经济活动,包括运输、保管、装卸、配送、流通加工、物流信息处理等多项基本活动。物流在人们的经济生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但其在发展的同时也破坏了与人类息息相关的生存环境,其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主要表现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