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时尚老太
时尚老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7,385
  • 关注人气:5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德国人

青岛

杂谈

分类: 百味生活
转发: Fw:德国人让我们感到惭愧!

德国人一共在中国青岛待了17年,没修别墅,没盖大楼,没搞布满喷泉鲜花和七彩灯光的广场,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先把下水道给修了。没人看得见德国佬做的这些,基本上属于吃力不讨好。可是100年以后,全中国人都看见了:一个从来不淹水的青岛!

附:【施工标准】青岛原德国租界区的下水道,在高效使用了百余年后,一些接口零件需更换,经查询,当年的公司已不存在,一德国企业发来电子邮件说:根据德国企业的施工标准,在老化零件周边3米范围内,可以找到存放备件的小仓库。中方依建议果然找到了小仓库,里面全是用油布包好的备用件,依旧光亮如新。'
这就是现在中国人和德国人做事的风格,我们应该做何感想呢?
(2013-08-02 10:42)
标签:

牛人

神人

杂谈

分类: 百味生活

              高手在民间

 

   现在微信满天飞,我每天要收到无数朋友发的微信,很多是转来转去,无法知晓出处和来源,但这并不妨碍盛夏暑热的清凉一笑。下面真不知是牛人还是神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标签:

迪拜

公主

王子

分类: 旅游

                看迪拜的小公主和王子们

 

迪拜王室尽管几乎是近亲结婚,但是生出来的娃娃个个品种优良,看那长相,那身段,那气质。先来公主篇。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莎拉公主,2001年出生。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标签:

党性

人性

洋女婿

杂谈

分类: 百味生活

                     一位党性高于人性的母亲

 

    我的朋友M在国外一家免疫中心长期从事研究工作,不仅工作很出色,还经常为国内一些大医院或研究机构联系到她供职的单位进行人员进修和学术交流活动,为推动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作了许多有益的工作。本月初她携老公一起回国探望老母亲,却遇到令她倍感伤心的事。

    M在国外二十年,打拼奋斗,一路艰辛,最终取得所在国认可的成果,并加入所在国国藉。一次邂逅,她和当地一位从事音乐的先生相识、相知、相恋,结婚至今。这种加入外国国藉或与外国人士结婚的现象,目前在中国各地已不再罕见,但在M母亲所在的城市和单位却有完全不同的认识和对待。

    听说女儿携洋女婿回来探亲,88岁的老妈妈坐不住了。老妈妈退休前是军人,受党的教育几十

(2013-06-08 18:56)
标签:

电梯

安装

风波

杂谈

分类: 百味生活

                      电梯风波

 

    我曾写过一篇我家楼里准备装电梯的微博,没想到却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

    我家住的居民楼为十年前建的六层板楼,没有电梯。随着时间的推移,楼上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上下楼就遇到了麻烦。在住户的强烈要求下,小区准备为我们楼安装电梯,费用由各家按楼层分摊,最高层出的最多,以下依次递减,一层住户就不用出钱。

    我们楼共36户,绝大多数都拥护这一惠民政策并签了字,盼望早日装好电梯,方便出行。很快就要开工时,一楼一家住户提出,装电梯是好事,但我们却得不到任何好处,我们也是本楼住户,为什么就不应有我们的好?不能你们吃肉,我们连汤也喝不上啊。她提出必须借这次机会给她家建一间房子。

    因她家不签字,工期

标签:

电话

诈骗

杂谈

分类: 百味生活

               

   今天真是邪门儿了!遇到三起电话诈骗。、

   中午正休息,坐机响,一个电话录音说,这里是医保中心,您的医保卡出现异常,如有疑问,请按“9”转人工服务。我理也没理就挂掉。

    一会儿又电话响,还是坐机,仍是录音说,您的坐机电话因欠费,今天下午五时将强行停机,如有疑问,请按“0”转人工服务。和我来这一眼就能识破的小把戏,还不定谁骗谁呢!

    倒是“中国移动”来的电话显得有点靠谱。手机显示的是“10086”,一个标准普通话的女子说:“因你每月消费超过89元,故免费赠送一部三星S7568手机。”我一听,有点纳闷,问白送?有什么条件?答:“只要每月消费够80元。你现在每月都超过的。”这么说倒真挺像是中国移动的,要不怎么知道我每月消费多少

(2013-04-11 11:07)
标签:

骗子

新骗术

杂谈

分类: 百味生活

                               骗子新招数

 

     随着空气质量的日渐糟糕,人们对环境污染的空前关注,让骗子们也开始活跃起来。

    今天早上刚买完菜回家,见楼下站着一个年轻人,戴着眼镜,身边一个拉杆箱。由于进不了单元门,他正踌蹰地站在门口。我观察了一会儿,见他并没按哪家的门铃,以为他在等人,我打开门,他尾随我进入单元。我问你找谁家?他说他是搞空气质量测试,上门服务。我说那你能给我家测一下吗?他说可以,提着箱子进入我家。其实我主要想看看究竟他用什么新式仪器,能够精准检测出我家的空气质量。

    毕竟是陌生人进屋,家里又是我一个人,我多了一个心眼,把大门

(2013-03-06 08:10)
标签:

妈妈

回忆

分类: 百味生活

            妈妈的回忆(二)

 

      妈妈开始出现昏迷。我和女儿轮流守候,我望着妈妈已被输液输得浮肿的脸,继续追寻着她的记忆。

      在妈妈的记忆中,很少提她的大学时代。

      正值抗战时期,内地大学纷纷迁往重庆,为四川的孩子提供了很大的求学便利。妈妈当时想报考的是昆明的西南联大,但当时由于不通班车,只有货车进出川滇,据说货车司机往往对搭顺风车的女孩子图谋不轨,吓得妈妈便打消了远赴昆明求学的念头,报考了从南京迁到重庆沙坪坝的国立中央大学(现南京大学)。

      一个农村女孩,一个头顶高粱花子的柴禾妞,一下子来到当时作为陪都的大城市,顿时被灯红酒绿的繁华景象吸引,就像现在贫困地区的女孩到北京,所闻所见处处都充满诱惑一样。妈妈第一

(2013-02-27 14:32)
标签:

妈妈

回忆

杂谈

分类: 百味生活

                     妈妈的回忆(一)

   

    妈妈送到医院已经整整20天了,情况越来越不好,我心里很清楚她将面对的什么。今天去看望她,上着呼吸机,却出乎意料地睁着眼睛,但因大量输液导致脸肿,眼睛肿得只一条缝。我走过去,大声叫她,她并不看我,只嘴动了动,说不出话来。她似乎旁若无人地始终注视着天花板,不管世上她最爱的人就在身边。我站在旁边看着她,心里无比难过。

    妈妈,你在想什么呢?或许你什么都不想了,早已做好思想准备,平静地等待那个时刻。

    不久前,乃至半年前、一年前,88岁的你很健康,见了我就问我:“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我在想老家。”几十年你很少跟我提老家,只是到近年,最让你回味、也常常和

        阴霾天,无比怀念不知污染为何物的西藏墨脱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雅鲁藏布江从北向南纵穿墨脱县,流出国境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登高远眺墨脱县,被亚热带森林包围的县城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