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津
龙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6,177
  • 关注人气: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5-22 12:05)
标签:

栀子花

光阴

浓香

分类: 文学艺术,古诗词








标签:

核酸检测

十六字令

奥林清华东区

第八轮核酸检测

分类: 文学艺术,古诗词
(2020-05-01 16:41)
标签:

嘉兴

王江泾

长虹桥

乾隆下江南

一宿庵

分类: 情感话题,水的流连


长虹公园入口

长虹桥

近观长虹桥

标签:

转载

分类: 转载
好文章!帮助我更加了解了这组建筑的特色
(2018-06-10 20:51)
标签:

宝带桥

斜港大桥

澹台湖大桥

澹台湖景观桥

澹台湖公园

分类: 情感话题,水的流连

  澹台湖紧靠苏州著名的宝带桥,而宝带桥是过去京杭运河南下去吴江,嘉兴,杭州的官道上的重要桥梁。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

2017年开始,从东到西,横跨运河上已经先后有了,上下双层的斜港大桥、古老的宝带桥和澹台湖大桥等,以及造型奇特的澹台湖景观桥。

斜港大桥为苏州首座双层桥。在最东边,架设在苏州河上,卡在运河与苏州河的交叉口。它造型似古老乐器箜篌,总长1062

标签:

贵州

丹寨

苗族

侗族

万达小镇

分类: 情感话题,山的眷念


苗族图腾



侗家鼓楼


侗嘎佬饭店的小伙子
标签:

嘉兴

吴江

盛泽

莲泗荡

王江泾

分类: 情感话题,水的流连






(2016-05-29 21:10)
标签:

古镇

安徽

寿县

正阳关

分类: 情感话题,水的流连

古镇的标志

北门

北门
(2015-12-12 13:44)
标签:

冬酿酒

苏州

淮南

舒城

冬至

分类: 人文社会,随想

 
   冬酿酒,是我来苏州后才知道的一个食品饮料。之所以称之为饮料,实在是因为喝到口中,除了淡淡的桂花香和甜味外,剩下的就是清冽和冰霜了,丝毫没有酒的味道 。也许,作为一个皖人,谈到酒,自然想起古井贡,濉溪大曲,迎驾贡,高炉,起码也是明光酒,宣城酒,口中自然弥漫了真正的酒香。可是,来此地后掐指一算,买冬酿酒已经三年了!起先是不明就里,在观前街元大昌门口排起很长的队伍,看人家都是老头老太婆,那队伍起码有200多米长。这个年头,还有买东西要排队的,让我感到不可思议。于是乎,我也掺和进去,排队买了一壶。看那酒是黄中带桂花,反正是别有特色吧。心里就美滋滋的。等晚上儿子回家,我们爹两一品尝,才大呼,这也算酒啊!
  可是,再后来,查阅资料才知道,原来苏州人的冬至,在古时候是吴历法的年三十,也就是除夕,而在除夕之夜,这个酒却是必喝的。久而久之,在这里形成了一个传统甚至文化。于是,去年我再次有计划的在冬至前来买了,甚至在买好了后回家很快喝完了,等冬至前再去元大昌买的时候,真的如同报纸所说,没有了,已经在冬至前一周就卖完了,成为遗憾的事情。害的我
(2014-10-13 22:12)
标签:

危桥

乌镇

太师桥

同里

吴江

分类: 人文社会,随想

    在经济基础如此雄厚的江浙边境,紧靠乌镇的太师桥我是一年前才发现的。只能说我这个皖人孤陋寡闻。当时,是第一次去乌镇看风景的,对此桥没有过多注意。总以为此桥修理或加固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

可是,时隔一年后的今天,我再次来到此地,却发现一切没有变化,外甥打灯笼---照(舅)旧。我就不明白了,无论是吴江还是桐乡,如果把此桥修好,畅通如旧,则对双方都是一本万利的大好事情。想一想,现今旅游如此兴旺,北边的吴江有景点同里,南边的桐乡有乌镇,如果交通顺畅,要一年中多引来多少南来北往的游客啊。

   按说,这个桥横跨两省,本身就是有悠久故事的大桥,经济上又是如此重要的大桥,双方都应该力促早日修好。因为寻找关于太师桥历史的原因,搜索的结果,我才发现,当年南宋宰相秦侩,与这桥有关系。所以叫太师桥。可是,再搜索,却发现2007年的9月30日就开始开始实施限制通行了。把素有江浙南北大门之称的乌镇太师桥,在大桥两端分别设置了3个水泥隔离墩,同一立面还设置了龙门架,龙门架顶部及两侧分别设置了闪光警示灯、限宽限速限重标志等警告标志牌。一些大货、大巴车到桥头只好调头改道,而客运中巴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