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7,792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轻舟已过万重山!

(2022-06-10 15:10:58)

轻舟已过万重山!

 

 

本周,投资者享受得更多的,应该是寂寞、困惑与煎熬,但是,无论是否跑赢指数,都难以改变数据带来的事实。经过一头一尾两个交易日的拉升,大小指数全部出现了中阳线,大盘一周上涨了2.80%,创业板指数大涨4.00%

 

对于绝多数个股的走势,用创业板指数来类比应该更切合实际,周一通过一根长阳拉动创指,带来了个股一定的普涨,但随后三天,创指的宽幅调整让盘面很受伤,个股出现了普遍的大面积的下跌。而周五在指数反转之时,个股则在跟不跟的选择上较为犹豫,这也是投资者很难把握的地方,即指数在不知不觉间用震荡腾挪的方式涨上去了,而投资者手持个股却总是跟跌不跟涨。

 

笔者在周前已对本周的运行状况已作了分析,重点有三条结论,一是本周会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突破是主旋律,二是本周一经突破即迈进技术上的右侧交易买点,所有的回落将成为右侧交易者的低吸买入机会,三是本周将进入宽幅震荡期,市场的波动会加剧。以上三点,现在已一一实现。

 

而本周四的下跌,再迭加上外围欧美市场周四的普遍大跌,可能会让此前看空A股者觉得要实现自己的预测了。但是,周五的返身向上,使得看空A股的结论并不可取。对于周四晚间关于“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接下来三到四次会议上每次加息50个基点”的结论,出自于美联储的前副主席Alan Blinder,其实并不是太权威,未来的实际情况到底如何,现在仍未可知,美国“加息缩表”对A股的影响,可以说已成昨夜黄花。

 

对中国来说,稳经济、促消费是近期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自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发布以来,已有十多个省份相继出台相关的实施方案、配套政策,从供需两端发力,围绕促进消费扩大投资、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纾困市场主体等关键领域,拿出了一批超常规举措,力促二季度经济企稳回升。从先行指标来看,2022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49.6%,较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

 

另外,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225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从环比看,CPI由上月上涨0.4%转为下降0.2%。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9%转为下降1.3%,影响CPI下降约0.24个百分点。从同比看,CPI上涨2.1%,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3%,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4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不仅仅是外围大宗商品通胀压力的传导得到了有效控制,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消费市场供应总体充足,CPI环比已然转降,同比则涨幅保持稳定。

 

所以,A股的稳定有着充分的现实基础,只要下一步经济略有数据支撑的回暖,那么A股的指数便具备再次发力向上的依据。当前,并非是从阶段性底部涨了400点,便觉得已透支了这段时间来各项举措的成果。可以犹豫,但不可以怀疑,A股用退二进三的方式震荡向上,是近阶段的最主要路径。

 

本周五个交易日,除了周四下跌是缩量未满万亿成交外,其它四个交易日成交量均超过了万亿。成交量的活跃,能成就券商业绩的提升。作为A股风向标的券商,近期已有一定的表现。其中,继20206月末,以光大证券为首发动了一轮券商行情,带动大盘上涨近千点,这一次,市场又再次选择了光大证券作为排头兵。本周三至五,光大证券已连续拉出三个涨停。不过,其它券商还没有完全接力跟随,这其实也意味着市场目前仍处在犹豫中。

 

综上来说,A股的上涨远未结束,回落即是低吸机会。当前仍处在犹豫期,短线需要在波动中寻求差价。而对于更多的投资者,正好可以选择在上一轮调整中跌幅过大但却基本面优良的品种,或者在过去一年中风险得到释放,而今年出现困境反转的公司。这样的公司股价一经反转,只需要有一定的耐心,必然可以守出一路阳光。另外,随着创业板指数本周出现出踩确认,一旦再次突破2576点,则意味着会出现无数只冷不丁从超跌低位爬起的品种,只要一拉,涨幅就能超过10%以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