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归海逸舟是周成功子阳佳乐
归海逸舟是周成功子阳
佳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293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清明节了,对已故的亲人有什么心里话呢~~清明祭父亲!归海逸舟是周成功子阳佳乐函

(2023-03-30 20:29:06)
标签:

佳乐

诺贝尔文学奖

文化

杂谈

周成功

分类: 情感日记
图片


清明祭父亲

父亲离开我已经十余年了。

还记得最后一次见父亲,是在那年夏天。我当时是自由职业者,可以抽空回老家帮忙农活。父亲在我面前的话很少,他总爱拿着我的第一本书在村民们面前饶有兴致地透露:“‘作者简介’里——他为什么叫‘成功’呢?听妈妈说,他出生的那天有彗星滑落,而当地人认为,彗星降落表示将会有伟大人物出现,于是给他取名叫‘成功’。错了,‘成功’的名字是我给起的!”

父亲寄予了我厚望。

三个多月后的秋天,电话那头传来了父亲去世的消息。

父亲是因为意外事故离开人世的,再见已阴阳相隔。

在父亲去世的头半个年头里,我经常晚上做噩梦。愧疚啊,我总是泪眼潸然。我是没有机会再孝敬父亲了!后来,我被别人请去上班,那个领导待我很好,我接着连续工作了四年。期间,2015年年底,在不同的国家或地区我就有八十多个纸质单行本上市!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我写的作品很少,生活得很小确幸。

2018年,我又开始了自由创作,当年年底签约台湾最大出版集团一本书稿,那个总编辑让我在台湾开一个账户,我弟弟不愿意,怕我以后去台湾再也回不来了。我与那个总编辑2011年在北京见过,他多年来给予了我不少帮助,我心存感恩。

再后来,我发生了意外,惨遭迫害,从此开始了提心吊胆的日子。

这些年来,我一直郁郁寡欢!

我可能难再当面祭奠父亲了,父亲说“好男儿志在四方”,我却是犹如哑巴吃黄连个中滋味独自品尝。

他年若有可能响彻整个寰宇,为人类社会划上辉煌的一笔,这多年的悲哀,也不负父亲的所望了! 

本文创作于若干年前,有稍微改动。

图片


【原作者】

归海逸舟,本名周成功,又名子阳、佳乐等,亚洲华文地区畅销作家!

1998年开始自学创作,出版作品百余部。其作品题材广泛、类型众多,在诗歌、散文、小说、音乐歌词、杂文、法律、医学、哲学、成功励志、企业管理、青春文学、少儿绘本等方面均有独特的创作。

其作品有:《原来,成功者是这样想的》《12星座书》《图解微表情微动作全集》《友情小故事》《亲情小故事》《春之舞》《夏之花》《秋之红》《冬之雪》《精选40个中学生必读的爱的故事》《生活弟子规》《要成功你必须很故意》《寻找美猴王》《黑咖啡幸福学》《爱是一种信仰》《法兰西简史》《那样就想成为作家?只怕你会先饿死!》《手机泄心机》《写给中小学的自然现象》《写给中小学的诗歌选萃》《小星王》《亲爱的小孩》《出走半生,仍是少年模样》《那些年,学生时留下的时光》《幽禁岁月》《一半是地狱,一半是天堂》《青春古诗忆》《青春是一朵永不凋零的花》《西洋珊瑚泪》《第二颗地球》等等。


【作者作品之一——《人生,就是要‘小题大做’》】

图片


 

图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