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归海逸舟是周成功子阳佳乐
归海逸舟是周成功子阳
佳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06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明祭父亲周成功、子阳、佳乐函

(2022-03-26 15:23:05)
标签:

佳乐

诺贝尔文学奖

文化

杂谈

周成功

分类: 情感日记
清明祭父亲周成功、子阳、佳乐函

清明祭父亲

      父亲离开我已经十年了。

      还记得最后一次见父亲,是在那年夏天。我当时是自由职业者,可以抽空回老家帮忙农活。

父亲在我面前的话很少,他总爱拿着我的第一本书在村民们面前饶有兴致地透露:“‘作者简介’里——他为什么叫‘成功’呢?听妈妈说,他出生的那天有彗星滑落,而当地人认为,彗星降落表示将会有伟大人物出现,于是给他取名叫‘成功’。错了,‘成功’的名字是我给起的!”

      父亲寄予了我厚望。

      三个多月后的秋天,电话那头传来了父亲去世的消息。

      父亲是因为意外事故离开人世的,再见已阴阳相隔。

      在父亲去世的头半个年头里,我经常晚上做噩梦。愧疚啊,我总是泪眼潸然。我是没有机会再孝敬父亲了!

      后来,我被别人请去上班,那个领导待我很好,我接着连续工作了四年。期间,2015年年底,在不同的国家或地区我就有八十多个纸质单行本上市!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我写的作品很少,生活得很小确幸。

      2018年,我又开始了自由创作,当年年底签约台湾最大出版集团一本书稿,那个总编辑让我在台湾开一个账户,我弟弟不愿意,怕我以后去台湾再也回不来了。我与那个总编辑2011年在北京见过,他多年来给予了我不少帮助,我心存感恩。

      ······(此处省略)

      我可能难再当面祭奠父亲了,父亲说“好男儿志在四方”,我却是犹如哑巴吃黄连个中滋味独自品尝。

      他年若有可能响彻整个寰宇,为人类社会划上辉煌的一笔,这多年的悲哀,也不负父亲的所望了!

 

本文创作于2020年。

 

【有关作者】

      归海逸舟,本名周成功,又名子阳、佳乐等,出版有《要成功你必须很故意》等······

 

      1岁,来自某乡村;

      11岁,开始自学创作;

      19岁,有两千多首诗歌、几部小说和若干篇散文问世;

      22岁,第一本书由台湾最大出版集团推出;

      25岁,在书上被称为“青年鬼才型作家”;

      27岁,登上诚品网络书店畅销前三甲;

      年方而立,台湾最大出版集团在书上称其为“亚洲华文地区畅销作家”。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平台——作家周成功子阳佳乐

原文阅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WJ42J4NwUkP68NloNoQrCA

清明祭父亲周成功、子阳、佳乐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