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果果养生园
丁果果养生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488,071
  • 关注人气:3,4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鸡蛋四种吃法补肾效果各有千秋

(2016-02-02 07:53:44)
标签:

健康

鸡蛋

吃法

补肾

杂谈

分类: 饮食保健
鸡蛋四种吃法补肾效果各有千秋
果果觉得大家都知道,鸡蛋的好处多多,吃法也特别多,今天博主就介绍几种最补肾吃法:
其一:木耳炒鸡蛋:木耳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和多种维生素,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鸡蛋蛋黄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是抑制衰老的重要物质,两者虽为素食搭配,却能产生补肾养颜养生的功效。

其二:韭菜炒鸡蛋:鸡蛋和韭菜应该是我们常常在生活中食用的一道味道不错菜肴,我们把它们二者搭配起来,它们可真是好搭挡,如果我们做出一盘不错的韭菜炒鸡蛋,那对滋补我们的身体,补肾等方面都有效果。韭菜不仅含丰富的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还含有白质、粗纤维、钙、磷、抗坏血酸等营养成分,并且有很好的消炎杀菌作用。中医上说韭菜具有温中下气、补肾益阳等功效,搭配鸡蛋后就更能够温中养血、温肾固泄了。

其三:四仁鸡蛋羹,:中医有“冬病夏治”和“治病求本”的理论,那些冬日多发作的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喘咳、肺气肿等,在夏日相对缓解,这多与肺、脾、肾三脏亏虚有关,在此时进行适当的治疗和药膳调理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配合天气,为大家推荐靓汤一款四仁鸡蛋羹,它有扶正固本、补肾润肺的功效,同时亦是此类患者“冬病夏治”的药膳汤羹。材料:白果、南杏各5克,核桃、花生各10克,鸡蛋1个。烹制:白果、南杏、核桃、花生可研末或不研末,放进炖盅内,加入清水250毫升(约1碗量)炖约1小时,打入鸡蛋稍炖片刻,加入少许冰片糖便可。

其四:红枣鸡蛋羹:取红枣5枚枸杞少许洗净后用清水浸软,然后将红枣去核;取鸡蛋2枚加入适量盐打成蛋液然后加入红枣、枸杞和凉开水隔水蒸至蛋液凝结即可食用。经常吃,补肾又强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