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果果养生园
丁果果养生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489,437
  • 关注人气:3,4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样吃核桃通便有奇效

(2014-09-21 03:03:15)
标签:

美食

情感

时尚休闲

时尚休闲杂谈

杂谈

分类: 饮食保健

这样吃核桃通便有奇效
便秘是一种常见病,尤其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非常高。有一位老人经常便秘,最长的时候近一周没有大便了,非常痛苦,不知道有什么偏方能治疗便秘?

 

果果看过一个医师给出的方子,对于治疗中老年便秘很有疗效,那就是吃核桃。每天早晚各吃几块核桃或者闲时随意吃点,每天控制在半两之内为佳。核桃内含有丰富的核桃油,还有大量的粗纤维。核桃油能软化大便,润滑肠道。粗纤维能吸水膨胀,刺激肠道运动,从而达到治疗便秘的效果。核桃里还含有卵磷脂等营养成分,能促进神经细胞生长。

 

果果觉得老年人便秘尤其要注意,因为有研究显示,严重便秘与痴呆有一定关联。中医认为,老年便秘患者有一种“无水舟停”的现象,意思是说老年人血虚、津少,不能滋润大肠,大肠里津液不足,大便就会秘结。如果只一味采用刺激性泻药强行泻下,只会加重津液不足,这就像一条船搁浅在一条枯河里,埋头向前推肯定不行,唯有使河内涨满水,水载舟,船才可前行。核桃润肠滑肠,治疗老年便秘正是完全符合了“增液行舟”的原则。

最后再给出一个通便食疗方麻辣核桃仁

食材:核桃仁适量,海苔4片,花椒籽、干辣椒、白砂糖、食盐适量

做法:

1、将核桃仁放入微波炉中150度转10分钟左右后取出,火上架平底锅,将烤好的核桃仁倒入锅中,小火低温慢慢炒香;

2、将海苔切丝后,倒入锅中同核桃仁混合翻炒;

3、将干辣椒丝、花椒籽倒入锅中继续翻炒,炒出香味后加入少量食盐和白砂糖,充分炒匀后盛出即可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炒食核桃的时候应当特别注意,由于核桃含油量大,核桃油就是由核桃果仁中榨出来的,所以炒食核桃光利用核桃里的油就足够了,不要再额外增加食用油的量,以免摄入过多脂肪,反而有害健康(丁果果养生园汇编整理)

 

 

  我的更多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