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圣德益科技
圣德益科技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326
  • 关注人气: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铝合金喷砂加工清洗后产生黑斑怎么办?

(2020-05-09 16:41:48)

本案例供有类似情况的朋友参考,某家生产汽车配件的公司,材料为压铸铝合金,其生产工序是工件喷砂抛光,然后做机加工,机加工完成后工件的出现如图片上的状况:

 http://www.sdy668.com/js/SystemJs/ueditor/server/upload/uploadimages/2020-05-09-4810af638e-b1e0-4e12-85aa-108a05af7334.jpg

 从图上可以看到,工件产生了黑斑点,

出现黑点有两种情况,一是加工完成后就可能出现黑斑,二是在清洗后进仓放置很短时间黑斑,首先我们探讨黑点是如何产生的,工件抛砂后,原来覆盖在工价表面的污垢完全清除,铝合金材料完全裸露出来,机加工时由于切削油有一定的腐蚀性,导致出现黑斑,而放置一段时间后产生黑斑,一是由于空气的氧化腐蚀或由于清洗的残留的引起。

如何解决?很多可以采用拉白的工艺方案,其实拉白的做法并不是很好,一是工件比较麻烦,二是拉白后的工件颜色欠缺美观。最好的工件方案是采取中性除垢处理方式,在以上的案例中,我们采用了除垢处理,结果如图片:

http://www.sdy668.com/js/SystemJs/ueditor/server/upload/uploadimages/2020-05-09-55155928f8-bf0d-430f-ac9d-a90c5cfe1f6f.jpg

从以上图片可以看到,采取中性除垢清洗的工艺方案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原来的黑斑点干净了,工件保持喷砂的靓丽颜色。

更多详情请扫面网站二维码

铝合金喷砂加工清洗后产生黑斑怎么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