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熏衣草的秘密花园
熏衣草的秘密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2,879
  • 关注人气:3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新冠遇到新年--疫情下的多伦多(八)

(2020-03-23 08:29:00)
标签:

健康

时评

文化

杂谈

分类: 美篇--朝花夕拾
当新冠遇到新年--疫情下的多伦多(八)
波斯新年的七彩桌

今年的春节,想必是中国人记忆中最不堪回首的日子。世界上,还有一个地方,新的一年,也是在新冠病毒的笼罩下,悄然来临。

过去的周六,即321是伊朗的新年。多伦多是伊朗境外最大的伊朗社区本地伊朗人计划举办数十场规模庞大的庆典活动今年,在疫情下挣扎的多伦多伊朗人取消了各式庆祝活动,过了一个暗淡的新年。


伊朗全国确诊人数21638例,排名第六。仅次于中国,累计81563排名第一,意大利累计53578,排名第二和西班牙,美国,德国。新冠病毒肆虐下的伊朗,平均每十分钟就有一个人死于新冠病毒。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多伦多本地最开始确诊的几例,除了几例是中国回来的,接下来的大多数与伊朗旅行有关。伊朗社区贡献了多伦多很多的新冠病例,后来美国回来的旅游人士后来居上,成为多伦多最多的输入型来源地。

魁北克确诊的第一例,感染者曾前往伊朗,有人说,伊朗引爆加拿大的疫情。

当新冠遇到新年--疫情下的多伦多(八)

伊朗今年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以苏莱曼尼遇刺开始,和美国的较量拔驽箭张,一记导弹射下民航机,几十条鲜活的生命瞬间生死两茫茫。我们单位一个伊朗小哥的太太和女儿不幸也在飞机上,小哥和儿子在几天前乘早一点飞机回多伦多,从此一家人再无可能见面。伊朗行,成为他永远的痛。

繁芜的生活骤然简化的黑白分明:要么死,要么活着 -- 一个来自伊朗德黑兰的声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