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8,687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一轮的周期已经徐徐展开,向上大幅波动可能也不会来

(2020-11-30 08:16:19)
标签:

大盘

黑马股

牛股

杂谈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全平台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十一月不少机构的考核就已经结束了,下个月开始其实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新一轮的周期已经徐徐展开。

尽管我们强调A股正在越来越成熟,但分析问题,历来需要重视的是约束条件。A股还处于转型中的特殊历史阶段,一些过去的特征还无法完全消失。

历史上十二月到春节前,都是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行情。

这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整个社会的氛围都处于一个鸣金收兵的阶段,对于基金经理而言,这也是一个收获一年成功的时刻。市场情绪不够高昂,贸然出击很容易踩坑,不如等一等。

春节过后,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大家都带着冲一把业绩的心情回到市场里,那才是传统意义上的春季躁动。这就能够解释,为什么一般三四月份的行情比较好。

所以尽管2020年的资本市场荒诞又特殊,但其实逃不出这种大体的框架。从现在开始,市场资金会在整个市场中追求所谓的性价比。

因为大家的视角都是崭新的,所以过去一年里涨幅巨大的那些板块可能会出现一个消化高估的情况。而那些低估一些的行业,在市场的震荡之中,显现出值得配置的一面。

这就是当前银行、非银等一些板块出现机会的策略背景,我们可以在这里下个结论,就是当前的这种震荡中低估值板块拉伸的态势,最少还要持续两个月。

市场在将信将疑中前行,这就决定了这轮突破不会出现势如破竹的情绪高点。整个市场会慢慢悠悠的度过两个月,让市场资金在来年三月份完成决战。

最后给大家科普一家顶级公募的投研框架,汇添富用一个四象限的坐标系来甄别商业模式,纵轴是增长率(Growth),横轴是ROE(净资产收益率)/ROIC(资本投入回报率)。

最好的商业模式自由现金流充沛、增长强劲,是最难找的,被称为发电厂模式,典型的就是茅台;那种增长性很好,但高度依赖资本开支的商业模式被称为资本瘾君子,立讯精密是其中代表;而增长比较慢,但股东回报比较好的企业就是现金牛,长江电力当之无愧;最差的是那种烧钱也换不来增长的,被称为资本杀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框架不是简单把公司打上象限的标签,就可以一劳永逸的闭着眼投资了。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成长性和商业壁垒都是在动态变化的,需要用日常跟踪不断去校正认知。

大家用这种框架去看汇添富产品的选股时,会得到很多不一样的视角,多关注大公募的选股,对我们的投资是很有帮助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