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81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核心指数都创新高了,周期行情要分化了?

(2020-11-23 15:52:32)
标签:

大盘

黑马股

牛股

杂谈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全平台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一个周末并没有太多消息面的刺激,但今天市场走势却异常的强势。沪指一举站上了3400点,而更加核心的相关指数纷纷创出了历史新高,中证100、沪深300都已经走出了本轮新高。

考虑到近期市场的风向始终集中在周期领域,核心权重指数的新高就显得尤其暧昧。

行情的分化显然就在眼前,今天这样猛烈的上涨,但深交所的两千多家上市公司中,却依然是下跌的股票比上涨的股票更多。

机构们对市场的看法出现了明显的分歧,有还在坚守消费、医药、科技三驾马车的,有已经转投周期怀抱的。

当周期股真正涨起来之后,市场的分歧反而越来越严重。这里其实涉及到一个常识,股票的升势到底是由谁决定的?是有持有的人决定吗?并不是,股票能不能继续涨,最关键的其实是还会有多少人买进来。

市场上任何的一个市场行情的崛起,从发酵、扩散、升温、狂热到湮灭,都在重复相同的过程,首先极少数先驱者尝试买入,少数投资者开始相信,然后扩散到市场部分早期参与者,再到普罗大众开始接受,最后,连一开始质疑并拒绝参与的人也忍不住跳进来,行情结束。

对于顺周期板块而言,只要还有争议,就说明外面还有很多投资者表示踟躇。

知名的期货大佬傅海棠讲过这样一段话“某个品种出现了严重的供不应求,外部环境也配合,货币宽松,经济形势一片大好,又处在通胀之中,其他相关品种的价格已经上涨很多创了历史新高,而这个品种的价格则被长时间低估,那就很容易产生超级大牛市,这时就不能有恐高症,不能等闲视之,要用超常规的眼光去看待。反过来,对下跌行情的分析也是同样道理。”

对应当下的周期板块,像航运龙头就很符合。市场对这些股票有非常严重的偏见,而与此同时,集装箱又迎来了超级涨价行情。如果以常理来看,好像最近确实涨幅太高了。但谁又知道一轮航运周期是不是就在这里崛起了呢?

对周期板块的配置,需要深度的跟踪,如果自己没有这个水平,我们还是强调,应该用基金的方式去配置。钢铁、煤炭、造纸、有色……相关行业其实都有对应的指数基金,善用工具才能够超越市场。

最后提示大家,金融地产的崛起还是一个大方向,在资源股暴动之后,基建、金融地产中的活跃品种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目标。中国平安已经跃跃欲试了,你们准备好了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