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81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贵州茅台下跌倒下并不意味着市场就会泥沙俱下

(2020-09-17 18:53:00)
标签:

大盘

黑马股

牛股

杂谈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全平台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天市场盘面一度非常崩,一些基金重仓股出现了崩塌的势头。此前被公募基金极度看好的恒瑞医药、长春高新等个股最近都走的极其难看,最令人崩溃的就是贵州茅台似乎也有撑不住的趋势。

要知道贵州茅台可是如今公募基金持仓最多的股票。茅台这只公司商业模式是非常清楚的,因为他的量和价都是明牌。比如现在茅台市场价2800一瓶,还不一定买得到,一瓶难求。但它的出厂价969,超市价1299,未来的提价可能是很大的。

对于渠道来说,10%的利润率就已经非常高了。没有一个生意是我给酒厂打钱,第二天他发一瓶酒给我,第三天我把他卖掉可以赚10%,这个生意肯定谁都愿意做。

未来的量也是比较确定的,产量也会稳定增长,今年3.4万吨,未来可以做到6万吨。总的来说茅台,商业模式非常好,现金流很好,轻资产。

这也就成就了贵州茅台的持续上涨,和公募基金的抱团买入。

但现在逻辑出现了变化,就是贵州茅台开始为地方擦屁股了,此例一开,贵州茅台一直为人诟病的管理问题就会被拿到台面上来说。贵州茅台如果崩塌了,公募基金的深度调整就开始了。

这里的逻辑其实已经比较清楚了:

一、公募基金重仓股的分化才刚刚开始,公募基金和北上配置资金的共同重仓股仍有较大浮盈。市场的持续震荡,会导致公募基金投资者的赎回风险增加,这意味着公募重仓股的调整不是结束,而是分化加剧的开始。

二、受新冠影响较为严重的交运、汽车、家纺等板块近期跑赢了市场,寻找市场洼地和边际变化的交易逻辑正在受到市场认可。

三、虽然整个消费板块估值较高,但具体到个股上,部分可选消费的确定性和成长性都足以消化估值,仍然值得配置。

市场回归均衡风格已然是必然趋势,贵州茅台倒下也并不意味着市场就会泥沙俱下,相反会有新的带头大哥回归顶住市场。我们看好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个股从后排插上,顶住市场。

这里我们对于银行板块股还是坚定看多,逻辑也是非常清楚的。

一、 信用业务周期性特征淡化,对负债、资产端的管理能力提升以及净息差的持续稳定,有利于盈利的可持续性,有用P/E进行估值的基础;

二、从重资产模式转向轻资产,非息收入占比有望接近甚至超过50%,不再那么适合P/B;

三、消费信贷、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等业务持续发展,推动ROE稳定在15%-20%,更适合用盈利估计估值。

如果熬不住黎明前的黑暗,就看不到朝阳的绚丽。

#贵州茅台# #招商银行# #中国平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