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浙江桐乡果桑苗桑葚果树苗基地
浙江桐乡果桑苗桑葚果
树苗基地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7,793
  • 关注人气: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养蚕的桑树和桑葚树有什么区别,果桑和蚕桑有什么不同

(2018-03-14 09:38:04)
标签:

养蚕桑树

桑葚树

果桑

蚕桑

桑树

分类: 蚕桑文化

总有人问小章,养蚕的桑树也有桑葚,有的吃上去也是非常好吃,,请问养蚕的桑树和果桑有什么不同今天就来回答一下养蚕的桑树和桑葚树有什么区别,果桑和蚕桑的区别是什么。

桑树有雌雄株之分,养蚕的桑树主要是用叶片,无论雌雄都可以,只要叶子产量高,而养蚕的桑树的确也是有一些品种桑葚果子比较好吃。而果桑是用来结果的,所以果桑都是雌株,对叶片大小和产量也没有要求,所以有的果桑叶片很小,但是也有桑叶比较大的果桑品种,可以果叶两用。果桑来自蚕桑,是通过选育、杂交出来专用于产果的桑树。可以说果桑和蚕桑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我们从桑树中选对果子更好吃,更丰产的品种来繁育作为产桑葚用。

中国种桑养蚕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很少以前就古人知道桑葚的妙用,经古代医书《本草经疏》记载:"桑葚,甘寒益血而除热,为凉血补血益阴之药,消渴由于内热,津液不足,生津故止渴。五脏皆属阴,益阴故利五脏。阴不足则关节之血气不通,血生津满,阴气长盛,则不饥而血气自通矣。热退阴生,则肝心无火,故魂安而神自清宁,神清则聪明内发,阴复则变白不老。甘寒除热,故解中酒毒。性寒而下行利水,故利水气而消肿。"但是在古代桑树主要还是以养蚕为主,没有特地为了取果而大面积种植,就算是有,了是为了取桑葚籽来育苗。近10多年来越来越多的地方已将桑葚作为水果而大面积种植,并取得的良好的效益,人们也越来越了解桑葚美味和功效。


在国外的浆果消费需求是很大的,国内这几年才刚刚起步,像蓝莓、树莓等浆果在近几年在国内广泛种植,而人们也发现以前作为养蚕的桑树上的果子也是非常好浆果材料。桑葚的营养价值中每100克桑椹含水分81.8克,蛋白质1.8克,脂肪0.3克。纤维素4.9克,碳水化合物10克,灰分1.2克,胡萝卜素30微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黄素0.06毫克,维生素 E6.95毫克,钾33毫克,锌0.27毫克,铜0.08毫克,硒4.8微克。此外,还含有鞣酸,苹果酸,维生素C和脂肪酸等。其脂肪主要为亚油酸、油酸、软脂酸、硬脂酸和少量辛酸、壬酸、癸酸、肉豆蔻酸、亚麻酸等。桑葚的营养价值中还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葡萄糖、蔗糖、果糖、鞣质、苹果酸、钙、维生素B1 、B2 、C 、尼克酸等成分,营养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种功效。桑葚除了作为水果鲜食外,还可以加工成桑葚干,桑葚酒,还可制成果桑罐头、果桑酸乳、果桑原汁、桑葚果酱、桑梅果醋等集美味营养于一体的产品,还可提取果桑红色素,作为一种天然的食品添加剂使用,种植和发展示桑葚产业会有非常好的前景。

中国的蚕桑农业工作者们通过选育和杂交出很多果子产量高、果子味道好、营养更丰富的专业用于产果的桑葚品种。金桑葚果桑苗基地就培育有20多种的不同用途的果桑品种,有白色的、黑色的、超长的桑葚品种。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用途种植不同的桑葚品种。有兴趣的话可以联系我们,电话:13656629998。



上一篇: 台湾四季长果桑骗局

 

下一篇: 果桑种植前景和果桑种植技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