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浩然语墨
浩然语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215,677
  • 关注人气:2,6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古代一夫多妻制的大危害

(2017-11-05 15:55:49)
标签:

文化

杂谈

中国古代一夫多妻制的大危害

对于这个问题,梁启超先生曾说过这么一句话“有害于养生,有害于传种,有害于蒙养,有害于修学,有害于国计”

今天就在这个基调下给大家聊聊一夫多妻制是怎样给中国古代拖后腿的。

首先,我们常用的一夫多妻制的说法,是很不准确的,应该是一夫一妻多妾制,古人妾可以娶很多,妻至始至终都只能有一个,多了就犯法了,哪朝哪代都这样,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礼”。

当社会形态刚由女权转移到男权的时候,女人某种程度上成了男人炫耀自己成就的物件,男人们通过一切办法,不管是战争、还是阴谋,反正就是要提高个人的社会地位,这样就能拥有伴侣的选择权。

这是我们身为动物的一种先天本能,现在很多人类的近亲,比如大猩猩和猴子都还遵循着这原始的规则。
到了封建王朝时期,皇室贵族等特权阶级,富商地主等有钱阶级,他们有着充足物质后,也免不了要本性需求,而他们出于优生优育的考虑。

就会用手中特权,为自己找尽可能多的年轻、漂亮、聪明的女孩为自己传宗接代,希望多子多福,还要都聪明伶俐。

所以,就有了一夫多妻制的出现,当权的男人们,给自己找了个恰当的理由,法律允许的!

原本老天爷给每个男人几乎都配了一个女人,不多不少,但是一夫多妻制的出现,让这个自然法则被人为的破坏掉了。

那些有权人、有钱人,霸占了大量优质女性的资源,皇帝动不动就后宫佳丽三千,普通地主也有两三房小妾。

这相当于一个皇帝就让全国多出了几千单身汉,随着权利金子塔的层层分配,到了最底层的人民这里,往往就真没几个女性了。

能娶上老婆就不错了,没的挑的权利,剩下的女性大多数不管是长相还是智商都属于不乐观,当然还有很多人更惨,无伴侣可娶,孤独终老!

而另一面,由于男人精力有限,在权力金子塔上面的阶层就会出现,很多优质女性被浪费,并没有完成他们在古代的时候,最大的职责,生儿育女。

这种情况,越往塔尖走,情况越严重。

最典型的就是皇家,他们一次又次的召集成千三万的优质女性进攻,而历史上的皇帝难有子嗣过百的吧,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极大的浪费。

但是由于中国国情的特殊性,历史上是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这种挑选,每一次都浪费着大量优质的基因。
随着时间的推移,从遗传学的角度来说,对整个民族的基因发展是不利的!(单一角度分析,欢迎指正,勿喷!)小袁读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