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郎看球
萧郎看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6,180
  • 关注人气:1,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暑

(2014-06-02 02:02:34)
分类: 朝花夕拾

这几日,身上不大好,虽然未曾发烧,但周身酸软无力,且头昏脑胀,很不受用。什么都不想做,只懒懒地在家里躺着。这些天,广东正是酷热天气,只图在空调底下受用,没想反倒加重了病情,更加不想动弹,连博客也懒得更新。

 

老婆说,只怕是中暑了,便用细长的指甲在我的鼻梁上部使劲地掐,直到掐出一道紫红的印痕才罢。因这道紫红的印痕恰在二目之间,乍一看,好象上古传说中的二郎神的第三只眼,看起来有些刺目而怪异,小女儿见了,便说,“爸爸,你好象电视里面的一个人。”我笑着把她抱在腿上,问,“那你说,爸爸像电视里的哪个人?”小女儿才五岁,歪着头想了片刻,说,“像,像,像,我也不记得,只知道,那个人很厉害,他有三只眼。”我被逗笑了,在女儿粉嘟嘟的脸上亲了一下,提醒她说,“宝宝,你说的是不是那个和孙悟空打架的二郎神杨戬?”女儿连连点头,说,“就是他,就是他。”于是全家人哄堂大笑起来。

 

自老婆掐了之后,感觉好多了,但依旧有些头昏昏的,想睡觉,不想动弹,便是平时爱看的书,拿到手上,也抬不起眼皮。老婆说,“不行,你得让自己出一身汗才能好。”于是,疯子一样在屋子里狂跑起来,没过多久,汗如雨下,果觉神清气爽了许多。老婆问,如何?我说,好多了,好多了。我刚想赞她几句,没想到,她最后却说了一句我很不受用的话,“你真没用,一个大男人,整天猫在家里还会中暑,你说,你还能干啥?将来真要沦落到没饭吃的地步,让你去大日头底下种庄稼,你可咋办?”这句话,让我把想赞她的话生生咽了下去。其实,我要对她说的是,“老婆,你真行,没有你,我还真不知道这些。”很普通的一句赞美,老婆未必在意,但如果能听到,总强过我现在之沉默无声。但因老婆一句无心的埋怨,它被扼杀了,很可惜,但也许这就是生活,通常无心中的一句话,虽然微不足道,却能改变许多东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