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郎看球
萧郎看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6,451
  • 关注人气:1,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老大地位无可撼动  鲁能纵骁勇也难成敌手

(2014-02-07 02:25:56)
标签:

恒大/鲁能/引援/

迪亚曼蒂

分类: 萧郎侃球

 

连恒大最铁的粉丝都不得不承认,恒大自从进入2014年之后,衰运便接连不断:一个刘健,让恒大陷入不可自拔的“罗生门”,气急败坏的中能甚至把恒大看成了“窃贼”,到现在,刘健是不是恒大碗里的菜,都还是个未知数;据说上个赛季就看好的于大宝,今年恒大又想重温旧梦,没曾想,都快要签字成功了,还让于大宝以种种苛刻的条件给蹬了;里皮看好的孔卡最佳替身迪亚曼蒂的转会更是一波三折,悲喜剧情交替转换。最新的消息显示,这位意大利现役国脚离恒大似乎越来越近了,但只要双方一天没有在谈判桌上签字,迪亚曼蒂就不能叫做恒大的人。

 

而这些还不是最糟糕的,比这更糟糕的是前不久里皮和穆里奇面对媒体的公开表态:里皮已经确定下赛季要离开恒大,而队中最具杀伤力的南美前锋穆里奇也似乎去意已决,他向媒体公开坦言,自己在恒大的日子只有六个月,听来难免让人黯然神伤。可以预见,如果二人的表态一旦变成了事实,恒大的未来一定会像恼人的“阴霾”天气一样阴晴难测,愁云困锁。好在,离二人嘴上的离去时间还有一段时间,只要他们一天没有走,他们还是恒大的人。但这些不好的消息在此时发布,无疑给困境中的恒大雪上加霜。而更让恒大感到紧迫危机的一件事是最近引援势头剽悍的鲁能,恒大的引援相比于鲁能,明显慢了半拍,两队实力对比大有此消彼长之感,有人甚至预言:新赛季,破恒大者,非鲁能莫属。果真如此吗?

 

的确,相比于广州恒大在引援上的连遭打击,鲁能可谓顺风顺水: 内援方面,鲁能畅通无阻地接连引进王大雷、戴琳、张文钊,把鲁能国内球员的实力提升了一大块,几乎到了可以与恒大的内援一较高下的水平。而不惜重金引进的南美外援蒙蒂略、阿洛伊希奥,加上之前的洛维和麦克格文,使山东鲁能的身价大增,总身价达到1500万英镑。而这些外援的实力,相比于恒大的外援,毫不逊色。据说,鲁能今年现阶段的投入已经是恒大的6倍,真是下了血本,看来,鲁能已经完全做好了在新赛季里和恒大死磕的准备,但仅仅因此就说恒大气数已尽,鲁能能逆袭赶超恒大,窃以为为时尚早,也未免有些想当然。

 

打个不大恰当的比喻,相比于恒大,鲁能更像一块没有雕琢的美玉,虽然成色已经无限接近于恒大,但恒大这块美玉在里皮的雕琢下,业已成形,熠熠闪光,而鲁能,虽然内里光华,但还没有得到玉石匠人的开光,只能算是块浊玉。而鲁能这块浊玉能不能在库卡手里雕琢成器,尚不可知。相比于名满天下的里皮,库卡的执教水平还须得到进一步的验证,一个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奖杯还不足以在银狐里皮跟前完全挺起腰杆。所以,从主教练的PK上来说,恒大更让人有信心。此其一也。

 

另外,别看恒大新赛季引援上一再受挫,核心球员孔卡的离去也多少让恒大实力有所下降,但就整体实力和稳定性而言,恒大即便新赛季在外援的引进上毫无斩获,仅以现有的阵容出战新赛季,也毫不逊色于鲁能。从球员身价来看,虽然鲁能今年的投入是恒大的6倍,但就总体身价,依然低于现有的恒大的身价,更何况,离新赛季转会窗口的关闭还有二十多天,恒大完全有可能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签下一个重量级的外援。至于是不是意大利人迪亚曼蒂,这个并不是重点。以许家印的气魄,他要把恒大王朝做大做强,把他的新产品恒大冰泉推向更广阔的市场,恒大俱乐部的荣辱成败就是他恒大霸业的一块基石。所以,恒大俱乐部的投资,球队的实力,他不会不关心。由此可以预见,未来恒大的投资或许不会像最初草创般一掷千金,但也不至于一泻千里,许家印深知恒大俱乐部的兴衰成败与他的恒大旗下所有产业、股市股价等等休戚相关,成长稳健的投资方式势必贯穿始终,而这种稳健有节的投资足以夯实恒大现有的球队实力和业已形成的球队底蕴。而鲁能,相比于恒大阵容上的稳定,就差了很多,尤其是今年在阵容上变化之大,已经堪称鲁能建队历史之最,尚需很长一段时间磨合。而这一点,也是鲁能难以匹敌恒大的又一重要因素。

 

而两队最大的区别,则在于一个是国企,一个是私企。鲁能虽然是响当当的国企,在俱乐部的管理方式上,却毫无优势可言,以往的成绩已经证明,恒大许老板的家天下管理模式更适合俱乐部的建设,想干就干,雷厉风行,而且已经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管理上的成功经验,而鲁能,在这点上说,是没法和恒大比的。如果说恒大是个已经淌过了一回河的汉子,而鲁能充其量还是个在河里面摸着石头淌水的后生,谁优谁劣,一望便知。或许有人说,恒大在中国乃至亚洲,把该得的荣耀已经统统揽入了怀,在争冠的心气上,已经没有去年那么强烈了。恒大心气没了,对于鲁能来说,就是绝好的机会。这是我们大家说的,恒大是不是这样想,还很难说。关于这一点,你只要看一看广州球迷永远在比赛前打出的“广州没赢够”的标语就略知一二了。再说,能够卫冕国内冠军和亚洲冠军,对恒大来说,也是不小的诱惑。你能说恒大没有心气吗?有没有心气,一切只能赛场上见。我们说了不算。

 

但不管怎么说,鲁能如此不惜血本的引援,最快乐的还是我们广大球迷,最少,今年的中超联赛,会由于鲁粤争雄,变得更加精彩纷呈,惊喜不断,这其实也是我们球迷最希望看到的。而至于鲁粤争雄,谁输谁胜出,对于我们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远没有精彩的比赛本身那么重要。祝恒大好运,祝鲁能好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