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锐看客
新锐看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6,717
  • 关注人气: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USB 3.1太爽了:音频、视频随便传

(2014-09-24 09:14:28)
标签:

usb

分类: 平板

在你心安理得享受USB 3.0带来的快感时,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两年前,USB 3.0和英特尔主导的Thunderbolt曾经为谁当老大发生过一场大战。当然,结果大家都已经:成本高昂的Thunderbolt败走麦城,USB 3.0/3.1赢得了战争。

如今,已经成为绝对主流的USB继续扩张着自己的版图。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ESA)旗下的USB 3.0推广小组昨天公布了USB 3.1一个新的特性:让USB接口也能传输音频和视频。这样一来,你的显示信号线,甚至是音频线都能省掉了,一根USB 3.1 type-c连接线就能统统搞定。

据悉,这种带音频和视频传输功能的USB 3.1 Type-c利用的是现成的DisplayPort Alt模式,在一根USB type-c连接线里整合了四个高速通道,提供完整的DisplayPort的音频/视频传输能力。其带宽足够驱动4K分辨率的显示器(60Hz刷新率),同时保证USB 3.1本身的高速数据传输能力,还能再附带100瓦特的供电,绝对强大。

同时,只要加上一个适配器(转接器),这种USB Type-c线缆就能很好的接驳现有的普通DP、HDMI、DVI或者VGA接口显示器。如果你觉得自己电脑桌上的线缆实在太多,这种新的USB 3.1 Type-c接口很有希望成为你的救星。

http://img1.mydrivers.com/img/20140923/s_e6d843eee8004c32a1553c374cc0af85.jpg3.1太爽了:音频、视频随便传"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