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锐看客
新锐看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6,558
  • 关注人气: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局部之美 如何拍出自己理想的腿部艺术照

(2014-09-16 09:07:18)
标签:

美食

分类: 摄影

    当代摄影有很多拍摄内容,有的人喜欢扫街、有的人喜欢拍人物、也有的人喜欢拍风景或者美食。作为女孩子,这些拍摄内容都太不太适合我,第一在器材上我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没有高端器材;第二我不会去很极端的条件下拍摄很波澜壮阔的风景;第三对扫街没什么兴趣,在美食方面呢,我很喜欢,但要保持身材,只能忍痛割爱。剩下的是拍摄人物,但朋友少,闲时只能拍摄自己,也就是大家说的自拍。


http://img2.fengniao.com/product/140_500x2000/717/cevtUc7J3jHv6.jpg
了解自己的身体

  自拍是当下女孩流行的拍摄内容,毕竟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在内容上自拍也很多自己的学问,例如有的人喜欢拍脸,有的人喜欢摆动作增加画面感,还有的喜欢拍摄局部,例如手、脚、腿。我就属于一个喜爱拍摄局部的女孩,也可能是脸部表情太少,所以用肢体语言代替表达上的缺陷。

http://img2.fengniao.com/product/140_500x2000/715/ce1EYcauBjAYY.jpg
习惯用APP来为照片添彩

  当我们看惯了数码时代的那些拍摄的十分精致,柔和的私房摄影后再来看看用索尼NEX 5T套机与VSCO结合拍摄的这些自拍私房人像,大颗粒,模糊,曝光不足,这是胶片摄影所特有的味道,明暗交界处身体细节若隐若现,让画面整体充满性感而又文艺的气息,那如何用一个简单的微单套机来拍摄呢,下面我们来看。

 

·自拍私房技巧

  首先,我们来准备拍摄要准备的东西。第一、需要一个简单的拍摄工具,我的工具是索尼NEX-5T套机;第二、需要一层黑纱,女孩裙子外围的那层纱就行。第三、需要一面白墙。第四、需要有一款智能手机,因为得利用手机APP来处理图片。有了以上四点就可以了。当然你还需要一个私密的环境,因为真是要裸着拍摄。


http://img2.fengniao.com/product/140_500x2000/590/ce27r9a9cPbQI.jpg
拍摄器材索尼NEX-5T

http://img2.fengniao.com/product/140/478/ceXsus4Fs22cM.jpg
索尼PlayMemories Mobile软件界面

  其次,准备好以上的道具,我们需要下载一个手机App,是索尼链接手机的应用PlayMemories Mobile。因为拍摄时需要从手机里直接看最终拍摄视角的正确与否。操作时,只需要开启相机中的嵌入式智能遥控,然后用手机控制相机快门,让相机拥有更高的自由度,视角也更容易控制。

http://img2.fengniao.com/product/140_500x2000/714/cekXMT2TkisUs.jpg
把黑纱放置在关键部位放置走光

  最后,就是实际操作了。把手机同相机链接后,找个比较干净的白墙,把腿放在墙上,找到比较显瘦的姿势,把黑纱放置在关键部位以防走光。

 

·私房姿势攻略

  在拍摄中,不管拍什么,拍摄角度都是个很大的挑战,尤其自拍如果姿势不对会让人显得特别臃肿。这里我采用高位拍摄,也就是躺着把腿抬高,这样的姿势可以拉长腿型,并且避免因腿型不好而拍出不美观的照片。


http://img2.fengniao.com/product/140_500x2000/719/ce973CZXGKBk.jpg
近大远小的拍摄方式

  具体的姿势排摆,要遵循近大远小的透视关系来让腿变的纤细柔美,例如一条腿放在墙上,另一条腿可以稍微抬高,如图上。

http://img2.fengniao.com/product/140_500x2000/713/ce0LEXiXifj3I.jpg
注意黑纱的厚度

  除了采用近大远小的拍摄方式外,还得注意道具,也就是黑纱的薄厚程度,黑纱越厚就会遮掉一部分腿,这一部分腿是你觉得不好的部分,隐藏后可以更好的突出朦胧感。

http://img2.fengniao.com/product/140_500x2000/716/cekaM2fAPCSU.jpg
略微透光让图片有透视感

  有了纱我们还要注意光线,光线是照片的组成部分,如何利用照片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是门学问。这里我利用光线的反差提升照片的透视感,摆出一些日范的感觉,给照片加入一些新鲜的感觉,当然如果你觉得腿型还是不够完美,可以使用美图秀秀来调整腿型。

http://img2.fengniao.com/product/140_500x2000/718/cermMpamKU48s.jpg
朦胧掌握颜色VSCO com处理后的照片

http://img2.fengniao.com/product/140_500x2000/668/cewQf6vLqjVbY.jpg
朦胧掌握颜色原片

  拍摄结束,因为用手机直接遥控快门,照片会存在手机里一部分,省去一个倒照片的过程,再后期处理上会方便许多。

  在后期处理方面,我喜欢用备受大众喜爱的VSCO cam这个胶片类图片处理应用,它有很多免费滤镜可以使用,你可以挨个点击感受一下它的风格类型,看看自己拍摄的照片适合哪种滤镜,然后调整完成导出照片,就可以获得不错的照片。

  讲到这,大家应该对拍摄自己有一定的了解,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拍摄方法,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我们做进一步交流。 CBSi中国·蜂鸟网 作者:张敏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