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科技迷
科技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4,075
  • 关注人气:2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Moto 360刷上中文系统:真不错!

(2014-12-20 08:04:26)
标签:

moto360

智能手表

分类: 手机

手环都可以刷ROM了,手表还会远吗?果然没过多久,号称全球首款中文智能手表操作系统Ticwear就发布了,首台适配设备是Moto 360,和很多手机ROM一样,Ticwear也是以Android为底层,每周进行更新,依托内测用户进行快速迭代。

Ticwear中的Tic取自“time in control”,寓意手表尽在掌握,这款系统来自出门问问团队,没错,就是那个最初从微信公众账号起家,而后陆续登陆Android、iOS、 Google Glass的语音助手产品,虽然语音助手现在还不太成熟,但是借力这些新潮的设备,出门问问的名气并不小。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Android Wear核心服务无法在中国使用,Ticwear正是瞄准的这一点,对于大量中国的Moto 360用户来说(销量仅次于美国),Ticwear或许是一个绝佳的替代方案。那么,Ticwear到底长什么样,下面这个视频更加直观展示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UyMTQ1Mjky/v.swf.html

界面逻辑十分简单,通过滑动切换功能,左滑进入应用列表,右滑进入语音服务,上滑进入未读消息,下滑显示手表状态。相比起Android Wear,它有些交互更加简单,比如右划进入语音,Android Wear点击的方式容易误触,另外Ticwear进入应用列表只需左划,而Android Wear需要5步。它同样需要蓝牙连接手机使用,手机中可设置一些应用权限,应用下载等。

Ticwear兼容Android Wear的应用,这使得它不需担心应用数量的问题,还在内测的微信也可以使用,这个版本的微信点进去无法交互,只能接收和回复信息。

它的亮点是出门问问的语音服务,可在主页状态下直接下指令,除了常规的信息查询、LBS查询外,还接入了时下很热门的打车服务,可以一句话实现叫车。同时还可以加很多限定词,比如“西直门附近的火锅店,人均70元”等,这些语音识别、语义识别、智能推荐均来自出门问问自己的技术。

Ticwear确实解决了一些问题,比如把Android Wear“引入”中国,借助了它的应用生态,同时有许多本土化的服务,出门问问的产品本身也十分适合可穿戴设备。

不过你并不能立马装上它尝鲜,有以下需要注意的事项:

目前仅有Moto 360版本,方形屏幕正在适配中

刷机工具不好做,需要手动制作接口,拆下表带,对动手能力要求很高

每周1-2次迭代速度,稳定性不高

从智能手表的普及来看,它没法像手机那样快速发展,很多人对智能手表仍然持观望态度,不过这也会给出门问问更多时间去打磨产品。在推广上,出门问问可以更多的与上游产业链合作,将系统内置到更多设备中,不过手表能否复制手机那样的大市场,还有待观察。

当Moto <wbr>360刷上中文系统:真不错!

当Moto <wbr>360刷上中文系统:真不错!

当Moto <wbr>360刷上中文系统:真不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