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颂钵精品课程
颂钵精品课程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3,519
  • 关注人气: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精油化学结构图——茹丝的蛋

(2013-06-27 19:55:58)
标签:

精油

属性

分类

时尚

分类: 精油◆芳香健康

 

       {茹丝的蛋}可以说是最简单、最一目了然的模型,可以一望即知各个芳香分子所占之比例轻重,其图形也十分便于记忆。无论对芳香的初学者、或是对进阶研究者而言,都是极佳的工具。模型中各个化学大类之标准位置,乃是茹丝·冯·布朗史万格基于自身的化学专业所决定,但另外也参酌不同芳香分子的情绪作用,使得“茹丝的蛋”不止能让使用者理解精油之“物质”层面,也能立刻分析与掌握其“心灵”作用。

 

         从这个模型,可以看出德系芳疗的特色所在:即“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对人与宇宙间关系的哲学探索”。这也就是为什么德国在科技工艺上的成就,向来备受推崇,但是又能产生许多伟大的哲学家、社会学家、神学家,并且成为“人智学”(Anthroposophy)的大本营。

 

        初学者可以利用“茹丝的蛋”,轻松地认识精油,掌握它最重要的作用的作用方向。而进阶研究者则应更进一步地去体察这些分子的性格、它们代表的能量、分子间的互动等等......帮助你找到理想的诠释角度。

 

精油化学结构图——茹丝的蛋

【茹丝的蛋】之配置

偏右边者:

    较为阴性的芳香分子,多半具有消炎、抗痉挛等效果,也特别令人感到安抚镇静,适合处理各种外显性情绪问题。

偏左边者:

    较为阳性的芳香分子,多半具有抗菌、补气等效果,特别令人得到激励振奋之感,适合处理各种内缩性情绪问题。

偏上方者:

    就生理层面来说特别利脑,强化大脑活动力或使思虑清晰。就心理层面而言,则有助我们与宇宙性的智慧相结合,体察万物背后的精神力量、发展灵性。

偏下方者:

    就生理层面来说,特别有利于生殖系统的保养。就心理层面而言,使我们更贴近本能与直觉,挥发自身特质,并产生丰沛的灵感与情感。

在中央者:

    为分子较大,因此较稀有的倍半萜类化学结构,有助于平衡修护,是“茹丝的蛋”之中心,与“自我”问题相关,包括自我价值、自爱、和自我疗愈,可以处理潜藏已久的问题根源。

芳香分子的个别力量:

     除了中轴上的芳香分子未作注解以外,其它化学大类都有标示其个别力量。醚(放松)、香豆素/内酯(清凉)、酯(缓和)、酸(舒展)、苯基酯(欢乐)、芳香醛(温暖)、酚(积极)、单萜烯(激励)、醛(充满力量)、氧化物(使人兴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