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娟营养师
肖娟营养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902
  • 关注人气: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何橘子浑身是宝

(2015-01-20 08:25:48)
标签:

健康

美食

   橘子大量的市啦。我特别爱吃橘子,橘子的果肉酸甜可口,它的外皮能治病,果肉上的橘络更是身体有益处。它的好处多得数也数不清,这么好的水果,能不喜欢吗? 

 

为何橘子浑身是宝


 

   剥开橘子皮,里面的果肉一瓣一瓣的,犹如一个个月牙挤在一起,争着要你吃它呢。当你掰下一瓣放进嘴里,那甜酸可口的味道立刻传遍你的五脏六腑,那甜丝丝,酸溜溜凉仅津津的味道让你回味无穷。橘肉可以润燥生津,开胃理气,秋冬季节吃它是再合适不过了。一顿美餐过后,小孩吃个橘子,可以消食,大人吃个橘子,可以解酒。

   吃了橘子,剩下的皮是很好的中药,它可以清热解毒防晕车。在上车前1小时,用新鲜的橘子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用手指挤捏橘子皮,皮中就会喷射出无数股细小的橘香油雾并被吸入鼻孔。在上车后继续随时挤压吸入,可开胃、通气、提神的功效。 

   它还是一种烹饪调料。记得有一次做火锅鱼,爸爸把橘子皮放进了锅里,我以为爸爸把锅看成垃圾桶了,急忙对爸爸说:“你怎么把橘子皮放进锅里了呢?”爸爸说:“橘子皮是一种很好的调料,它会使鱼味更鲜美。”在熬大米粥时,在粥烧滚前,放入几小块干净的橘子皮,等粥煮熟后,不仅芳香可口而且开胃,对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的人,能够起到饮食治疗的作用。

   剥开橘子,在橘子皮和肉之间,有一些白色的筋络,这就是橘络,中药材店有专门收购晾干的橘络。医书上说,橘络有通经活血、里气化痰的功效,可以治疗高血压、久咳引起 的胸肋疼痛等。

   橘子这么好,可是许多人怕吃了上火,不敢多吃,其实,这是你不懂吃橘子的方法。吃橘子不上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你吃橘子的时候把橘络一起吃下去,就不会上火了。把橘肉连同橘络一股恼儿吞下,不仅补充维生素C,还摄取了膳食纤维——果胶。可以促进通便,还能降低胆固醇。

    有研究证实,食用橘子可以降低沉积在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硬化逆转。在鲜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抵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毒霉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质对细胞核的损伤。橘子含维生素C具有美容作用;含有柠檬酸,具有清除疲劳的作用。

    橘子柔和的色彩也会给人温暖的感觉,所以说,把橘子放在床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微博:@肖娟营养配餐

微信:Juan-182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