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十三): 在果岭上移走沙子

(2013-10-19 02:07:22)
标签:

体育

案例十三:在果岭上移走沙子(Removal of Sand on Putting Green)


在果岭上
, 球员A看到推击线上有一些沙子, 因此在击球前清理掉这些沙子, 在这过程中还用手触及了推击线。同组其他球友说球员A不能这样做,也不能触及自己的推击线,要罚杆球员A这样做有没有违规呢?

http://s11/mw690/bc44d68cgx6Dx06pIcG1a&690(十三): 在果岭上移走沙子" TITLE="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十三): 在果岭上移走沙子" />

案例分析:

这个案例涉及到散置障碍物(Loose Impediments)的定义和两条规则:规则23 散置障碍物(Rule 23: Loose Impediments)和规则16 推击果岭(Rule 16: The Putting Green)

散置障碍物指不是固定的或生长着的、没有牢固嵌入地面的、没有附着在球上的自然物体,包括石块、树叶、树枝、树杈及其类似物体,还包括动物的粪便、蠕 虫、昆虫及它们制造的排泄物或堆积物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沙子和松散的泥土只有在果岭上时才属于散置障碍物, 在球场其它地方都不是。根据球员自己的选择,雪和自然冰既可以是临时积水也可以是散置障碍物;露水和霜都不是散置障碍物。

规则23-1规定:除了在障碍区外,如果击球受到散置障碍物的影响,可以在击球前先移走散置障碍物, 球在原位没有移动,不用罚杆。

规则16-1a规定:球员在移走散置障碍物的过程中可以触及自己的推击线,不用罚杆,但是他不能按压推击线。

案例中球员
A是在障碍区外(果岭上)移走沙子并且按照定义沙子在果岭上时属于散置障碍物, 因此他的做法是符合规则关于散置障碍物的规定的。在这过程中虽然他还用手触及了自己的推击线,但他没有按压推击线,因此这也完全没有问题,不用受罚。


但是如果他在球道上清理沙子或松散的泥土就违规了, 因为沙子和松散的泥土在球道上时不属于散置障碍物, 这样做比洞赛输掉此洞,比杆赛罚两杆。


这个案例还可以延伸一下:在果岭上球员可以清理雪,自然冰和松散的泥土,但是不可以清理露水和霜。

 http://s11/mw690/bc44d68cgx6Dx09P5HA5a&690(十三): 在果岭上移走沙子" TITLE="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十三): 在果岭上移走沙子"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