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十一): 球从球座上掉落

(2013-10-11 23:35:17)
标签:

体育

案例十一: 球从球座上掉落 (Ball Falling Off Tee

在梯台上, 球员A开球,发生了以下情况,按规则该如何处理?
1.
他把球架起在球座上, 然后在试挥杆时不小心把球碰落;
2.
他把球重新架起来, 不试挥, 直接击球, 没想到没有打到球, 打了一个空杆”;
3.
接着他又想直接击球, 但挥杆时想法太多, 结果在杆头击中球之前收了杆, 没有碰到球;
4.
他想还是试挥一下好,然后在试挥杆时不小心又把球碰落;
5.
他把球重新架起来, 终于把球打了出去。

案例分析:

这个案例要根据球从球座上掉落 (Rule 11-3 Ball Falling Off Tee)的规则和击球(Stroke)的定义来分析处理。

规则规定:
如果处于非使用状态的球(ball not in play)从球座上掉落,或者被球员在做击球准备时不小心从球座上碰落,可以重新架球,不用罚杆。如果球员进行了一次击球,不管有无碰到球,都要算一杆,但是没有罚杆。

击球” (making a stroke)是指意在 (with the intention) 打球并使其移动而使球杆向前的运动,但是如果球员在杆头触及球之前自发地停止挥杆, 那么不算击球。

案例中的情况可作如下处理:
1.
由于A进行第一次击球之前, 球座上的球处于非使用状态(ball not in play),球从球座上碰落,可以重新架球,不用罚杆;
2.
打了一个空杆”, 这种情况要算一杆, 因为这是击球 而不是试挥杆”, 两者目的明显不同;
3.
由于A在杆头击中球之前收了杆, 没有碰到球, 这种情况不算击球”, 不算一杆, 也不用罚杆;
4.
由于A已经进行了第一次击球, 虽然是空杆”, 但球梯上的球已经处于使用状态(ball in play), 再碰落便属于静止的球被移动(ball at rest moved),这种情况必须罚1;
5.
根据规则18-2a, A必须把球放回(replace)球座再打下一杆, A把球打出去算第3杆。


http://s10/mw690/bc44d68cgx6DlF5AcOJ49&690(十一): 球从球座上掉落" TITLE="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十一): 球从球座上掉落"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