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三):老虎在2013阿布扎比锦标赛上的错误
(2013-09-22 04:20:55)
标签:
体育 |
案例三:老虎在2013阿布扎比锦标赛上的错误(Tiger’s mistake at the 2013 Abu Dhabi HSBC Golf Championship)
2013年1月18日, 在阿布扎比高尔夫锦标赛(Abu Dhabi HSBC Golf Championship)
第二轮,在第五洞,Tiger 将球击入了沙漠球场的灌木丛中,球陷入沙中。Tiger认为可以免罚抛球,而且还咨询了同组的德国球手Martin Kaymer,Martin也认定Tiger可以免罚杆抛球。于是Tiger便拿起陷入沙中的球,抛了球再打下一杆。结果当比赛一结束,裁判便通知Tiger必须要接受2杆罚杆。
相关视频:
http://espn.go.com/golf/story/_/id/...u-dhabi-hsbc-golf-championship-easy-make-golf
案例分析:
球陷入地面的情况,应该按规则25-2(Rule 25-2 Embedded
Ball)来处理。
规则规定:在球场通道上的短草区,球员可以拿起并擦拭因球下落时的自身冲击力而陷入自己球痕中的球,并在尽量接近其停止点且不较该点更靠近球洞的地点抛球,不罚杆。
应该说这个规则比较简单易懂,但是这里有两个定义需要明确一下。
“球场通道”
“短草区”(closely
另外,球场上障碍区是指沙坑或水障碍区,因此球陷入沙坑或水障碍区或是正在打球的那个洞的梯台和果岭的话,是不能免罚杆抛球的。因为这个球不在球场通道上。
还有,根据规则,即使球陷入球场通道上,如果不是陷入“短草区”,也是不能免罚杆抛球的。但是现在职业比赛执行的是无论修剪与否,无论长短,只要在球洞区通道,陷入地面的球都可以免罚抛球。
另外,需要留意以下几点:
1。按规则陷入地面的球拿起后可以擦拭干净。
2。接受补救时是抛球而不是放置球;如果抛球后球又陷入地面,可以重新抛球;如果第二次抛球后球又陷入地面,
必须在尽量接近第二次抛球时陷入地面的点且不更靠近球洞的地方放置球。
3。如果球落到其他球员造成的打痕中,这种情况不能视为陷入地面的球,不能接受免罚杆补救,只能原地照打或按其它规则处理。
4。如果球员一杆没打好,自己直接把球砸进了地面,这种情况也不能视为陷入地面的球,不能接受免罚杆补救,
这时候只能原地照打或罚1杆按球不可打规则处理。
案例中Tiger受罚是因为根据规则,只有小球陷入"球场通道上的短草区",即陷在草地上,一个球员才可以免罚杆抛球。Tiger
因为错误地拿起陷入沙中的球抛球,被罚2杆,结果两轮打出147杆,以一杆之差,惨遭淘汰,
提早结束了今年的第一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Tiger的错误是被现场的两位球迷发现和指出的。看来一些球迷和观众对规则的了解,比一些著名球员和他们的球童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