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一): 老虎在2013BMW锦标赛上被罚杆

(2013-09-15 10:24:10)
标签:

体育

案例: 老虎在2013BMW锦标赛上被罚杆 (Tiger Penalized at the 2013 BMW Championship)

2013
913日,BMW Championship第二天, Tiger在第14杆洞)攻果岭大了,球进入果岭后的树丛中。Tiger击球了一些散置障碍物。这个洞他打出6杆。但是赛后裁判判定Tiger散置障碍物致小球移,而后没有将球恢复原位,要被2。结果他第1洞的成6成了8。裁判判罚的依据是一个自由近距离捕捉到了小球可能移那一幕


相关视频

http://www.pgatour.com/video.html/2013/09/13/woods-penalty-on-the-1st-hole


Tiger显然很沮丧,第二轮结束之后没有接受者采访今天在轮结束之后的现场采访中,他认为小球只是晃(oscillating)没有移动(moved),因此他不应该2杆。但是看来裁判的判罚是无法更改的了。


案例分析:

这个案例涉及到1定义和3规则:

1。规则关于或被移(Move or Moved)定义:如果一个球离开原来的位置并且停留在任何其它地点,那么球被视为了。根据视频裁判判定小球Tiger了。


2规则18-2a规定: 如果静止的球被球、伙伴、球童或装备要被1杆。将球放回原位再打下一杆球被的情况包括了规则23-1关于散置障碍物: 除了球在果岭上以外,如果因为取除散置障碍物造成球移规则18-2a来处理。


3规则20-7c规定: 比杆如果错误的地方行了球,他要被2杆。他必球打完洞,不必错误,除非他构成重犯 (serious breach)。在重犯指的是委认为错误的地方打球可以使他取很大的利益 (significant advantage)如果构成重犯而没有错误他要被取消格。


案例裁判判定小球Tiger了,根据规则要罚1杆;Tiger没有将球放回原位再打,属于错误的地方行了球,要被2Tiger构成重犯因此不必错误案例Tiger反两条规则两项并罚,规则的规定是罚2杆,即按犯规严的那一条规则来计。


这已是Tiger在今年第三次被罚杆。第一次是2013年1月18日在阿布扎比高锦标赛 (Abu Dhabi HSBC Golf Championship) 上, Tiger 为错误地拿起陷入地面的球抛球,被2杆,两打出147杆,以一杆之差,惨遭淘汰, 提早束了今年的第一第二次是2013412日,美国大师赛(The Masters第二天, Tiger退后2违规抛球被2杆退出争冠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Tiger以上的违规行为,都是由球迷或向裁判举报的。从规则的角度来说,违规了就要受罚无可非议。但是也有球迷在昨天ESPN的报道中评论说其实规则对Tiger是不公平的,因为换了一个没什么名气的球员,谁会近距离用放大镜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