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ngjunwen2007
songjunwen200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56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论】共产党员矢志不渝:践行二十大精神创新“三好服务”

(2023-03-17 16:22:00)
【新论】共产党员矢志不渝:践行二十大精神创新“三好服务”

 【新论】共产党员矢志不渝:践行二十大精神创新“三好服务”


【新论】共产党员矢志不渝:践行二十大精神创新“三好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毋容置疑,共产党员矢志不渝:践行二十大精神,创新“三好服务”,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必须自觉遵循的工作标准和行为准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共产党员自我革命精神的本质要求和自我追求。

首先,践行二十大精神,创新“三好服务”,必须在“真心服务为人民”上下功夫出成效。应该说,每个共产党员在各个不同的岗位上,有着不同的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要求和行为规范。当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每个共产党员必须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具体的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实践之中,用真心服务的自觉行动取信于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谱写了彪炳史册的为中华民族谋解放,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惊天动地和造福人民群众的历史篇章。每个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言一行以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和根本指导方针,一举一动以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作为自我革命,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的行为准则。例如:江苏省宜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组织,因地制宜开展了“践行二十大精神党员当先行、致力三好服务树好新形象”的窗口为民利民便民服务活动,在创新了为行动不便、无法外出的高龄党员老同志提供上门便利服务,依法依规为市民群众解决了不动产登记办理过程中的疑难杂症等问题,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好评。涌现出了党员女干部程丽敏,青年女党员顾涛等先进人物。

其次,践行二十大精神,创新“三好服务”,必须在“用心服务为人民”上下功夫出成效。应该说,用心服务为人民,是每个共产党员学好学细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真谛,用实际行动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的风向标,以及检验为人民服务工作内容和具体成效的试金石,也是彰显共产党员先锋形象,展示不忘初心勇担当,服务群众当表率的新时代要求,更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关系,体现共产党员自我革命自觉性和先进性的根本所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坚持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在本职岗位上为民办事、为党争辉,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坚持不懈的人生追求和党性修养的具体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规范自我革命的创新实践过程,以严于律己、树好形象的务实工作,书写好“我是党员我为民、高质量发展作奉献”的新时代新篇章。

再次,践行二十大精神,创新“三好服务”,必须在“细心服务为人民”上下功夫出成效。每个共产党员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矢志不渝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矢志不渝学好学深学细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这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宝库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深邃要义,深刻领会我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和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体现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我国所取得的历史新成就,彰显初心使命勇担当,永续发展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和自我追求。因此,每个共产党员应该毫不动摇地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不断学习中不断实践,在不断完善中不断提高,在不断提高中不断奋进,以“为人民服务细心规范、为群众解难依法有为”的积极进取姿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学习锻炼,深化细心服务为人民的内涵和举措,通过不断探索和不断创新实践,向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宋立群)

作者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特约记者、评论员、摄影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