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ngjunwen2007
songjunwen200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56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论】一篇映照童心的“生态之作”

(2022-07-03 18:34:19)

【新论】 一篇映照童心的“生态之作”

 【新论】一篇映照童心的“生态之作”


【新论】一篇映照童心的“生态之作”

【新论】一篇映照童心的“生态之作”

【新论】一篇映照童心的“生态之作”

【新论】一篇映照童心的“生态之作”

【新论】一篇映照童心的“生态之作”

【新论】一篇映照童心的“生态之作”

【新论】一篇映照童心的“生态之作”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美丽乐园,造福于民。细读小学生张伊晨的习作《我的乐园》,文风朴实,内容新颖,写实有意,物尽其欢,不忘初心,学贯其中。毋容置疑,这是:一篇映照童心的“生态之作”,值得称道。因此,从小做起,源于生活,观察生活,写实生活,就是“文学创作的根本源泉”,必须发扬光大。(宋立群)

作者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特约记者、评论员、摄影师

 

我的乐园

 

广阔的蓝天是鸟儿的乐园;碧绿的草地是昆虫的乐园;清澈的小溪是鱼儿的乐园;美丽的花园则是我的乐园。

春天,花园里五颜六色。樱花梨花油菜花迎春花竞相开放,在蓝天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美丽。蝴蝶、蜜蜂在花丛中飞舞,我和小伙伴们在花园里奔跑嬉戏。夏天,花园里一片欢声笑语。我和表弟在烈日炎炎的花园里抓蜻蜓,小表弟负责指挥,我拿着工具,负责抓。就这样我和表弟配合起来,每次都能抓到蜻蜓。我们还会打水仗,每次都玩得特别开心,汗流浃背。秋天花园里更是热闹非凡蝈蝈、蟋蟀、纺织娘等秋虫在菊花丛中唱歌。声音忽大忽小忽高忽低此起彼伏,非常悦耳。我坐在椅子上,听着秋虫唱歌。火红火红的枫叶林,连成一片,变成了红色的海洋。看着这壮观的情景,我不禁想起了唐朝诗人杜牧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冬天我在花园里看雪花雪花缓缓的从空中落下,好像一个个雪白的小精灵从天而降。我和家人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别提有多开心呢。

这就是我的乐园。一个美丽的地方,一个一年四季都能让我开心的地方。我爱我的乐园—花园! (张伊晨)

(注:作者张伊晨系江苏省无锡市柏庄实验小学四(6)班学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