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ngjunwen2007
songjunwen200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960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论】新时代需要更多的“陶都银发先锋红”

(2022-06-20 18:43:27)

【新论】新时代需要更多的“陶都银发先锋红”

连日来,国内许多媒体和官网,均相继报道了《宜兴:陶都银发先锋红,助力抗疫显担当》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树立了新时代广大党员老干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夕阳红精神”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高尚品德,这是需要众多点赞和发扬光大的。毋庸置疑,新时代需要更多的“陶都银发先锋红”。

首先,必须发挥“陶都银发先锋红”的引领作用。今年来,宜兴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国、省、无锡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充分发挥老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老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因地制宜,求真务实,创新实践,有所作为。特别是:针对今年突发多变的疫情考验,创造性地组织实施了“陶都银发先锋红,助力抗疫显担当”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集聚了“夕阳红团队精神”,有效地整合了“听党话跟党走,守纪律讲大局,讲务实多奉献”的党员老干部宝贵资源,促进了宜兴老干部党建工作的健康持续有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和有识之士的广泛好评。

其次,必须发挥“陶都银发先锋红”的表率作用。应该说,近年来,宜兴市委老干部局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強有力领导下,矢志不渝坚持因地制宜,把握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发展大局,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发挥优势和作用,巩固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史的重大成就和宜兴党史及改革发展史的动人故事,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进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陶都银发先锋红”智慧和力量,矢志不渝坚定正确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导向,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创新离退休干部工作方略和举措,顶层设计有力,推陈出新有力,服务基层有为,防控抗疫有力,担当作为有力。特别是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培育了一大批“关键时刻沖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防控战疫干得出”党员离退休干部骨干队伍。岁月可以作证,市民亲眼目睹,无论去年至今的疫情多变和防控抗疫的严竣考验,这支被称为“陶都银发先锋红”的新时代最可爱的夕阳红,用辛勤的汗水和守土有责的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人的凡人新篇,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的动人乐童。所有这些,都是难能可贵和必须发扬光大的。

再次,必须发挥“陶都银发先锋红”的示范作用。人们不会忘记,在面对防控抗疫的艰难考验面前,宜兴市的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群体,充分显示了“党的教导牢记心,群众安危胜于天,老骥伏枥齐上阵,放弃小家顾大家”的夕阳红精神,以及“为党的事业争光添彩的孺子牛”精神。大地为证,岁月如歌,这种顺应新时代潮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防控抗疫大考中,锤炼成钢的党员离退休干部队伍,用不畏艰难,科学抗疫,敢打硬仗,敢于拼搏,敢于奉献的“夕阳红精神”,写实了一篇篇富有时代特色和人间真情的巜凡人小说》,做实了一桩桩党群服务心连心、我把党来比母亲、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的《纪实文学》。在无锡宜兴这个改革发展走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洪流中,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无锡好人、宜兴好人、优秀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公安、老政法、老科技工作者等诸多先进群体,深入乡镇,社区,市民家庭等处,为民便民惠民关爱老年人服务,关心下一代服务,防控抗疫宣传服务等,涌现出了“永不休闲的百灵鸟”:“中国好人”老干部贾林康,坚持二十余载学雷锋为民服务的交通老干部任振先,市民的贴心人储定一,以及宜兴经开区能量宣讲团朱海兴,退休党员干部蒋建农,许季涛,蔡圣凤等一大批默默奉献在一线,助人为乐为已任的先进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虽然历历平凡,但是感人深处,更具先锋印证。所有这些都定格在陶都银发先锋红的真实记忆中,必须浓墨重彩进行正能量宣传和鼓与呼。试想;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组成的。时刻准备着:身体力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守正创新、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宋立群)

作者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特约记者、评论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