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令狐冲
令狐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9,914
  • 关注人气: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共场合乱喝“交杯酒”的10大明星(图)

(2013-03-01 12:05:39)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乐八卦
    交杯酒,是我国婚礼程序中的一个传统仪节,是最常见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婚礼环节之一。这一习俗起源于先秦时期,而到了宋代,新婚夫妇喝交杯酒时用的是两个酒杯,先饮一半后再换杯共饮,饮完后则将酒杯一正一反掷于床下,以示婚后百年好合,当然现在喝交杯酒的形式当然没有那么复杂,在婚礼上男女各拿一杯酒,手擘相交各饮一口就表示夫妻恩爱了。酒喝下去以后,意味着这对新人将,一生一世,百年好合。按道理,喝交杯酒这是新婚夫妇才能玩的“把戏”,是一个千年来的传统。可现在,在很多场合,不是新婚夫妇也喜欢玩交杯的游戏。一起看看公众场合乱喝“交杯酒”的10大明星:

 

车晓与已婚的徐峥喝交杯酒

在公众面前鈥溌液肉澖槐频氖竺餍牵ㄍ迹

    2011年6月12日,车晓顶着35度的高温在北京郊区赶拍电视剧《大男当婚》,其公司同事特意带上蛋糕和鲜花来到剧组为车晓庆生。庆生现场徐峥拿着一杯红酒,过来跟车晓说,“来喝一个交杯酒吧。戏里没合上,戏外要喝上。”于是,已婚的车晓也非常大方的和已婚的徐峥一起喝了一杯“交杯酒”。


周笔畅与老外男粉丝喝交杯酒

 公共场合乱喝“交杯酒”的10大明星(图)

    2011年3月12日,周笔畅在上海成功举行了个唱,带着好心情来到庆功宴现场,遇到老外男粉丝现场送礼物。另外,这个男粉丝还提出一个中国式的Special要求——喝交杯酒,心情超High的笔笔欣然答应。


苏有朋与瑶族姑娘喝交杯酒

公共场合乱喝“交杯酒”的10大明星(图)

    2009年1月,苏有朋到妖族山寨拍摄《寻找刘三姐》,由于初到瑶族山寨的原因,对瑶族知之甚少的苏有朋,在瑶族姑娘的盛情邀请下,被迫与美丽的瑶族姑娘喝了交杯酒。

 



宋祖英与彝族汉子喝交杯酒

在公众面前鈥溌液肉澖槐频氖竺餍牵ㄍ迹

    2010年1月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红十字会举办的“送欢乐下基层”赴云南慰问演出活动举行。在演出结束后的午宴上,宋祖英与彝族祝酒的汉子喝起了交杯酒。


陆川韩寒喝交杯酒握手言和

公共场合乱喝“交杯酒”的10大明星(图)

    2010年8月,陆川微博发布与韩寒的合影,两人喝交杯酒,相谈甚欢。陆川微博称:韩寒很好!席间高晓松等人均在场,大家把酒言欢,气氛融洽。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3月初,一场少年作家韩寒和文学评论家白烨之间的网上骂战,因为著名导演陆川的加入,渐渐熄火的战事又开始硝烟弥漫。随后因为看不惯韩寒和其粉丝对哥们陆川及其家人的不敬,著名音乐人高晓松也站了出来。因此,这一杯交杯酒也预示着韩寒、陆川、高晓松等人昔日的恩怨一笔勾销。

 

吴君如在老公面前与古天乐喝交杯酒

公共场合乱喝“交杯酒”的10大明星(图)

    2011年1月,由陈可辛监制,谷德昭导演的新春贺岁喜剧《神奇侠侣》在上海开启了全国巡回首映的序幕。在众多媒体的见证下,剧组为古天乐和吴君如这对“神奇侠侣”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婚礼”。古天乐、吴君如不但甜蜜秀出“恋爱历程”,还在婚礼现场大喝“交杯酒”。值得一提的是,吴君如、古天乐大喝交杯酒之时,陈可辛就站在不到3米远的地方笑呵呵的欣赏。


吴尊张韶涵庆祝新剧杀青喝交杯酒

公共场合乱喝“交杯酒”的10大明星(图)

    2007年10月,电视剧《公主小妹》杀青庆祝宴会上,主要演员张韶涵、吴尊、顾宝明、辰亦儒、卓文萱、胡宇崴、利昂霖因戏结缘,虽只合作45天,但因年轻人有话聊很快熟络,吴尊频说舍不得合作拍戏的所有人。吴尊、张韶涵不但开心跟每位工作人员敬酒合照,两人还都拿出自己相机与工作人员合拍纪念照。吴尊、张韶涵还在众人起哄之下娇羞喝交杯酒,张韶涵最后还喝到满脸通红。

韩雪签约仪式与韩寒喝交杯酒

 

公共场合乱喝“交杯酒”的10大明星(图)

    2009年5月27日,韩雪正式进驻环球天韵,采用婚礼的仪式举办了一场隆重的签约发布会。早前曾闹过“双韩恋”的韩寒毫不避讳的以“新郎”身份现身韩雪的签约发布会,在周立波的主持下,两人甚至喝下了“交杯酒”。


郭德纲与于谦合作10周年喝交杯酒

 公共场合乱喝“交杯酒”的10大明星(图)

    2010年4月20日下午,,“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周年系列演出”发布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郭德纲和于谦这对老搭档扮演成一对“新婚夫妇”穿过花门,走上红地毯,注满香槟塔,接受到场宾客的祝福,再加上主持人一本正经的婚礼措辞,让这对相声界金牌搭档的“十年”发布会宛如一场婚礼。发布会上郭德纲和于谦还在媒体记者的撺掇下,喝了一个交杯酒。

 

刘荷娜与林志颖、李威喝三人交杯酒

公共场合乱喝“交杯酒”的10大明星(图)

    2007年6月,为庆祝偶像剧《放羊的星星》杀青,三大主演主演林志颖、李威、刘荷娜在台北京华城 9楼出席了杀青宴,三人一起喝交杯酒,好不甜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