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家财智
赢家财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4,741
  • 关注人气: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化工电子材料行业迎来高景气度

(2017-11-15 17:37:17)
标签:

财经

大蓝筹

万华化学

鲁西化工

江山化工

化工电子材料行业迎来高景气度

化工电子材料行业迎来高景气度

聚碳酸酯的广阔应用

聚碳酸酯简称PC,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通用工程塑料,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计算机、汽车等行业。由于聚碳酸酯具有优秀的绝缘性能和难燃性、尺寸稳定性、抗冲击以及独特的高透光率、易于加工等特点应用市场极为广阔。


我国是聚碳酸酯第一消费国,由于国产量能不足需大量进口。今年以来,聚碳酸酯价格大幅上扬,由于环保的压力,以及世界上主要聚碳酸酯生产国设备老化严重,造成全球PC产量下降,使得拥有聚碳酸酯产能的上市公司业绩出现爆发。


哪些公司将受益?

1、万华化学:是亚太地区最大的MDI制造企业,拥有聚碳酸酯产能10万吨以上,业绩良好,是我国精细化工领域毋庸置疑的龙头。


2、鲁西化工:是我国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之一,其聚碳酸酯PC项目将在2017年年底至2018年1季度全面投产,仍具有较强的上涨动力。


3、江山化工:其传统主营业务为合成氨和有机氨等化工产品,通过并购重组,迅速成长为聚碳酸酯行业龙头上市公司,拥有我国最先进的生产线,开工率达90%以上,并且聚碳酸酯已占其主营收入的47.45%。



环氧树脂的性能及应用

环氧树脂拥有优良的物理化学性能,对金属和非金属材料具有优异的粘结强度,硬度高,稳定性良好。广泛应用于国防、电子工业等领域。在电子工业中主要应用于大规模集成电路,由于环氧树脂耐腐蚀性极强,在各种防腐工程中用途广泛,是我国化工领域的重要原材料。


宏昌电子:是我国电子级环氧树脂的龙头上市公司,填补了我国环氧树脂领域的市场空白,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有效和成功的完成了进口替代,打破了国外对电子级环氧树脂的技术垄断。该上市公司今年业绩也出现了较快的增长,三季度净利增长93.11%,在二级市场内有启动的迹象,建议重点关注。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为了方便朋友们及时阅读,公众号中搜索“yingjiacaizhi”关注,了解更多最新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