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6,79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聪明不聪明,看他说这3种话就知道了,现在看来得及

(2022-10-10 08:14:43)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当父母的都希望孩子能从小就优秀聪明,但孩子聪明不一定是天生的,要想孩子聪明,后天的培养也很重要。其实要看孩子聪不聪明,从他说的话就能知道。

聪明的孩子会有自己的想法,下面这三种表现的孩子就很聪明哦,快看看你家孩子有没有?

https://p3.itc.cn/images01/20210510/f19eec4f8d7941d8bf1e58dba0f8baf8.pn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1、常说“我觉得”

情商高的孩子对事物都自己的看法,并懂得合理的表达出来。比如当有了和被人不同的意见时,他不会直接的说别人的看法不对,而是会先赞同他人的想法,再说出想法的不足,用给建议的方式来讲出的自己的想法,并不是强硬的只为炫耀自己有多聪明。

家长要教给孩子不要随便打断别人讲话,更不要随便去否定一个人,你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但不能因此就说别人的想法是错的。

孩子每一个“我觉得”背后,都是他们对这个问题最真实的反馈,是他们心里真实的想法。这类孩子很聪明,会思考,懂得表达,父母一定要仔细聆听,去听听孩子内心的声音。

https://p7.itc.cn/images01/20210510/aeaf2d81ae964eb4a41cbf2386787312.pn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2、常问“为什么”

世界对我们来说,好像已经是既定的客观存在了。但对宝宝来说,世界充满未知和不解。

提问是他们了解世界的方式,而想象力则是他们对世界的理解,爸爸妈妈要保护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不要用大人的思维来桎梏宝宝的思路。

他渴望获得新知识,有不理解想知道的东西,会自己去找答案,用提问的方式主动去思考、去探索,这是聪明的表现。

不要“纸上谈兵”,老话说了,“实践出真知”。爸爸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给宝宝树立榜样,跟宝宝一起去探索世界,才能“有话题”不是?同时,有爸爸妈妈的参与,宝宝会更有成就感,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更有信心。

https://p3.itc.cn/images01/20210510/03e6c46d7b8f482e95224d7475fa7cb4.pn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3、常说“这样做可以吗”

遇事经常询问大人意见,问类似“爸爸,我这样做可以吗?”这类话的孩子,遇事有自己的态度,懂得询问,就更容易得到家长们的喜欢。

因为会问父母意见的孩子,在外人看来,首先会认为孩子有礼貌,家教好,不蛮不讲理,同时在问的时候,也说明孩子心里其实就有了自己处理问题的态度和方式。

孩子会动脑筋,有自己的想法,这是好事,是孩子聪明的表现。

另外,问父母意见也表明孩子尊重父母,想得到肯定。如果做的对,想要得到赞扬,反之则希望父母能给予正确的指导意见,父母千万要记住哦~

https://p6.itc.cn/images01/20210510/24347daf85ca446dac85c977efa7dbe3.pn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孩子的聪明不是天生的,后天的培养也很重要。家长们,你家孩子具有这些聪明的潜质吗?他们会对你说类似的话吗?欢迎一起讨论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