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6,79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种原生家庭的女儿,很难感受幸福,将来容易走进婚姻重灾区

(2022-10-01 07:48:42)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求婚却被拒同事小圆跟男朋友相处快10年了,2家父母都觉得他们可以结婚了,所以她男朋友就策划了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但是当男方拿戒指时,小圆却拒绝了,当时的场面别提多尴尬了。

过了一段时间在我们的询问下,才知道小圆为什么拒绝求婚,她说是因为自己害怕结婚,恐惧婚姻

https://p5.itc.cn/images01/20210506/919130e7c0ef407ca0873a4442222b66.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她的父母在她年幼的时候,就经常吵架,冷战,有的时候还动用武力,所以她小时候就觉得自己的爸爸妈妈过得不幸福,因此给她内心造成很大的影响,导致她现在的恐婚。

确实,在现在社会,有很多女孩不愿意结婚生孩子,她们坚持不婚主义,觉得单身更值得追求,每次被家里人催婚的时候,情绪都会变得很不耐烦,很抵触,可是家长们却不知道她们的孩子为何会如此排斥结婚,恐惧结婚。

其实很多原因是因为自己的原生家庭不幸福,家中争吵不断,在童年的阴影下,她们也变得不敢去碰触婚姻,害怕自己结婚以后也会过得不幸福,所以久而久之,就变成不婚一族。

https://p7.itc.cn/images01/20210506/31761e586b2a4a9ca05a2e63439b22fa.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什么样的家庭会影响孩子的爱情观,导致孩子不婚主义呢??

父母之间争吵不断,冷暴力相处

如果孩子从小在一个争吵不断的家庭里长大,她们看不到父母相亲相爱的美好时刻,每天给她的都是父母双方的互相攻击和谩骂,那孩子肯定心里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而且吵架后,家里气氛压抑,孩子也会变得胆小不敢大声说话,害怕自己做错事情惹父母不高兴,时间久了,孩子的性格和脾气也会变得有缺陷,会变得胆小怕事,这样的性格不仅不利于他在工作中的发展,也会影响她的爱情观以及对婚姻的态度。

https://p9.itc.cn/images01/20210506/a8a1cf13549841cb92ab1860b36ea044.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家暴给孩子造成的伤害不可相信

对于孩子来说,家暴是最伤害他们心灵的,尤其是女孩子,如果看到自己的妈妈经常被爸爸毒打,那对于他们来说这就是一场噩梦,所以他们会对异性产生很强的恐惧,如果爸爸在喝醉酒或者发火的情况下,连着女儿妈妈一起打,那这样的身体和心理的2种伤害,给孩子带来不可挽回的地步。

等她们长大以后,因为害怕遇上像自己爸爸这样的男人,所以索性就不接触男人,排斥与男人结婚。

https://p6.itc.cn/images01/20210506/9475f09e52a64e5eb0b44b707d5e40c4.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强势父母的极端控制欲

有些性格强势的父母,觉得自己永远都是对的,喜欢把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强加给孩子,要求孩子顺从他们。对于有女儿的父母,他们想要把孩子培养的文静,知书达理,孩子因为小没有反抗能力,性格会变得唯唯诺诺。

但是当他们长大了,进入青春期,这些孩子的性格会被两极分化,有的会和父母反抗,变得很叛逆,也有的直接受父母影响太严重,变得胆小怕事,没有主见。这两种性格其实在婚姻生活中都不合适,让自己不能得到正在的幸福。

https://p0.itc.cn/images01/20210506/c0aa9bc2115346b4b9cf13b5ab664090.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聪明的父母会这样给孩子幸福感!

陪伴孩子成长,给予鼓励和帮助

人的一生很长,父母只能陪伴孩子一段路程,所以父母从小就要培养孩子拥有坚强的内心和基本的生存能力,要让孩子明白这个世界不能靠别人,要靠自己才能收获幸福。

尤其是生女儿的家庭,更加要培养她们独立,勇敢的精神,告诉她们在面对任何困难和问题的时候,要学会自己去克服和解决,这样才能让女孩子内心变得强大,也更加有自信心,不用去依附男人,这样在婚姻中,才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https://p9.itc.cn/images01/20210506/966fb46946864221a8174b2ee78668c9.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绝对不要重男轻女

在老一辈的思想里,男孩比女孩强,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很多优秀的女性也能在家庭和工作中独当一面,成为一个职业的领导人物。

所以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女儿,让她们明白自己不比男孩子差,另外在教育过程中,不要给女孩设定一个发展方向,要让她们大胆自由的发挥,这样孩子在未来才会创造无限的可能。

https://p4.itc.cn/images01/20210506/fbfc03edd82f41b1b9cd9f6b04a68087.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所以家长们,现在你们知道如何让自己的女儿收获幸福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