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0,94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6岁之前,不要逼他做几件事,高情商父母抓紧看

(2022-07-23 00:09:56)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作为家长,我们总希望孩子能够成长的更加优秀,成长的更加迅速。于是难免会有些心急,但其实每个孩子都有他自身发展的规律,家长若逼迫的太紧,往往会适得其反。

孩子6岁之前,不要逼他做几件事,高情商父母抓紧看!

https://p5.itc.cn/images01/20210716/f426389f837f4fd58e302b4150a96d3f.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1、逼孩子分享

分享是一件好事,这是每位家长都要教孩子做的事情。

但是,没有问过孩子的意见,就盲目地让孩子分享,不是教孩子分享的正确方式。

很多时候,我们都理所当然的觉得孩子要学会分享,要和朋友分享那些玩具,事实上,妈妈应该尊重宝宝自我意识发展特定时期的这些行为,和他一起守护属于他的东西,让他感到安全,而不是急着分享。

妈妈不要去强迫孩子分享,可以给宝宝一些分享意识的引导,慢慢的孩子就会有分享意识了。

https://p6.itc.cn/images01/20210716/57d22de91af64607a9668d335a4974c3.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2、逼孩子勇敢

真正的勇敢,从来不是逼出来的,是在包容和爱的滋养下,内心自然而然生长出来的力量。

内心有充足的安全感,孩子才敢放心去探索这个世界。因为他知道,只要他想回来,随时都能回来,父母就在他身后。

所以,如果你爱孩子,希望他勇敢、坚强、自信、独立,那就给他足够的爱和安全感。

然后,付出足够的时间和耐心,等他像植物一样慢慢生长,结出硕果,瓜熟蒂落。

https://p9.itc.cn/images01/20210716/4bce7ff7dab940818852b70c8b849833.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3、逼孩子锻炼身体

逼孩子坚持锻炼,不仅是对身体的负责,也是提升孩子自信和智力的重要方式。

如果孩子能够坚持养成锻炼的习惯,不仅能收获强健的体魄,还能帮助他们养成坚定、自律、有规划有条理的好习惯,面对挫折的时候,他们表现出的抗压能力,也会更强,可以说真的是有益无害,一举多得!

暑假到了,请大家带着孩子们一起去跑跑步,打打球吧,哪怕每天就15分钟,也一定能收到好的效果!

https://p0.itc.cn/images01/20210716/c690158a5e5c46488fa26d0262502c54.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孩子的未来需要父母的引导,逼孩子做一些事情,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愿望,而是让孩子的未来多一份保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