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0,94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真正有远见的父母,都舍得对孩子做3件事,意义重大

(2022-07-19 06:37:05)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孩子出生犹如一张白纸,日后的绚丽色彩全凭父母描绘以及影响。俗话讲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就可以见父母对孩子的影响至深远。

其实家长舍得在教育孩子上下血本,甚至为了把孩子送去名校而砸锅卖铁,并不意味着孩子的成绩一定会好。

真正有远见的父母,都舍得对孩子做3件事,意义重大!

https://p3.itc.cn/images01/20210718/342b7e00de6a451abb3af7d545e85271.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1、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心理学认为,陪伴是最好的教育,陪伴最大的作用,就是让孩子感受到爱,树立起自信心,父母和孩子的互动,是影响孩子目前行为的一个关键因素。

通过陪伴,可以让孩子养成好多好习惯,现在医学认为,人的大脑神经像肌肉一样,经过训练可以变得更强壮,更灵活,适应性更强,叫做脑的神经可塑性。

高质量的陪伴是要真正进入孩子的内心,和孩子一起分享他或她的快乐、收获、悲伤,理解和接纳孩子的一切,孩子就会形成良好的安全感和自尊心;当我们真正做到这些的时候,孩子就很愿意接受我们的意见,而不需要我们长篇大论讲道理。

https://p9.itc.cn/images01/20210718/cd729ce447a44092b38f5ec450f0c93a.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2、培养孩子兴趣爱好

爱因斯坦曾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兴趣是通往成功的云梯,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就是找到了隐藏在云间的那把梯子,找到了那个离成功最近的结点。”这样的例子在古今中外的名人中不胜枚举:比如发现万有引力的牛顿,比如站在钢琴前就想弹琴的莫扎特……

对我们的孩子来说,如果能够认识到他们的兴趣、天赋,加以正确培养和引导,激发他们内在的动力,加之后期的勤奋与努力,自然能让孩子们在其中拥有快乐,直至结出成长的“硕果”。

https://p4.itc.cn/images01/20210718/45b950ed73a34a7ebc3799f261a91258.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3、丰富孩子的人生阅历

如果家长只能给孩子一样东西,我会选择阅历。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能给孩子最好的礼物,那就是给他们足够的阅历!培养孩子的过程中,很多人关心孩子飞的高不高,往往会忽略掉孩子能飞多远。

带孩子丰富他们的阅历,是父母眼光格局很好的体现。生活中的很多细小事件,终将汇成一条条大路,带孩子走向更大的世界。

阅历丰富,见识宽广的孩子,在将来的成长道路中,碰到什么困境,往往都有能力和胆量去面对。

https://p5.itc.cn/images01/20210718/9faae48adb92423288f24c6d7cb97e90.jpeg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所以父母教育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有些家长也许会觉得自己把孩子送到最好的学校去上学了,而且给孩子报了各种补习班,那样孩子一定能成才。

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家长们不仅要重视物质的投入,更要注重精神层面的培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