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6,79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它对孩子的影响必然会伴随一生,孩子6岁前你最好这样做

(2022-03-28 06:52:58)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根据一项权威数据的显示,在一个人的一生中,社会的影响占30%,学校的影响占20%,而家庭的教育的影响占50%,从一个人身上就可以看出他的家庭是什么样的,而家庭坏境对孩子的熏陶必然会伴随一生。

它对孩子的影响必然会伴随一生,孩子6岁前你最好这样做 

朋友小宇是个小学老师,在一起聊天时爱讲一些学生的事情,其中有位家长让我印象甚是深刻。学生小M上课上课是个注意力特别不集中的人,永远做不到3分钟,总爱搞一些小动作,有时更会去影响别人的同学,总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特别与众不同的问题,孩子是挺特别的,但是在课堂这种公共场合确实很不合适,朋友试着在保护孩子的“与众不同”时改正孩子的这个坏习惯,多次尝试后终是无果,无奈只能告之家长,希望家长从中教育情况有所好转。但是这位家长只是这样告诉了孩子:“老师说你最近表现的很棒,注意力和以前比越来越集中了,以前能坐下来一分钟,现在能坐3分钟,咱们争取能坐下5分钟10分钟好不好。”简单的就把批评变成了鼓励,后来效果真的很好,孩子虽然还是不能完全的集中注意力,但是已经好太多,而且绝对不会去影响别人了。

所以家长在孩子的教育中永远扮演着无比重要的角色,其实没有所谓的坏孩子,只有不懂孩子的人。曾经一档真人秀《一年级》里的小马哥“惊艳”了网友,网友看来这个孩子真逗,也够奇葩。可是小马哥真的这么另类吗?只是没有太多人懂小马哥而已,后来小马哥也在慢慢的变好,脾气不再那么暴躁,因为有人真正的走进了孩子的内心。

它对孩子的影响必然会伴随一生,孩子6岁前你最好这样做 

家长的一些行为对孩子可能是影响终身的,张柏芝4年来再次复出,饰演一个特别勇敢坚强的角色,她说这个角色的坚毅品质可以给她的两个孩子带来正能量。家庭教育影响着孩子一半的人生,在孩子6岁之前家长尽量做到亲子教育为好,这是孩子性格人生观各方面养成的一个最佳时间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