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6,79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父母做好3件事,孩子才会有安全感,未来才会更出色

(2021-10-13 08:53:22)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安全感这东西,我们常听说,只是要描述出来又抽象模糊,但它对孩子来说,又极其重要。

一个拥有安全感的孩子,会很自信、独立,能与其他人友好地相处。

父母做好3件事,孩子才会有安全感,未来才会更出色!

1、无条件的去爱他

如果对孩子的爱是有条件的,是要求回报的,斤斤计较的,那么这种爱就不纯粹,是交换型的。有条件,其本质就是自私的——那么大人教给孩子的正是自私。

请无条件地去爱孩子,心思简单些,放下一切猜疑。

如果你想把最好的鱼肉给孩子吃,就给他好了,不要指望孩子会一边吃,一边孝顺地让爸爸妈妈也吃,甚至如果父母不吃,他也不舍得吃——那只是你的理想,或只是故事。

切记,不要对孩子的行为进行多度的道德解读!

2、一定要认可他

其实在孩子的心里,哪怕全世界都不认可我,只要你认可我,那世界就是完整的,我就有力量前行。

得不到父母认可的何止三毛一人?常常被打击的孩子,不仅心里苦,还因为缺乏安全感,一辈子都活在自卑里,总认为自己不够好,配不上这个世界。

父母毫无保留的信任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事情。这样,即便孩子遇到再大的事情,也从来不怵,因为她有着十足的安全感,无论什么时刻,父母,都是她最坚强的后盾。

3、给他高质量的陪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心理学家戴维·埃尔金德说:孩子们最需要知道的是,他们对父母很重要,永远都被爱围绕。在爱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他们被足够的爱滋养,生活会更从容淡定。

爱不是轰轰烈烈,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爱不是物质丰盛,更多的是精神丰盛。孩子的教育,靠的是平时点点滴滴的渗透。身为父母,让我们抓住珍贵时刻,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父母的陪伴是孩子一生的底气,也是最好的教育。

一个孩子若有着充足的安全感,那她的内心是强大的,安定的,无论将来有什么挫折,这种自信会让她敢于去面对未知。

孩子终归要长大,要开始自己说了算的人生。让孩子有掌控感,管理自己的焦虑,让孩子在安全的情境中成长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