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0,94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到3点的父母,养出来的孩子一定出色,看看你在其中吗?

(2021-10-17 00:37:34)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有人说,看一个人的为人,就能看出他的孩子的未来。同样的,通过孩子的成功,我们也能看出父母对孩子的教育。

孩子的模仿是无意识的,潜移默化的。也就是说。他长在什么样的环境中,以什么人作榜样,就会成为怎样的人。

做到3点的父母,养出来的孩子一定出色,看看你在其中吗?

1、陪伴孩子的父母

幼儿时期,家长的陪伴不仅能增强幼儿的幸福感,更大的是可以增强整个家庭的幸福感。大人的世界十分复杂,但是孩子的世界是十分单纯的。

缺少父母的陪伴教育的孩子,在成长中因为缺少父母的关注和呵护,情感欠缺而脆弱,依赖性和独立性、冲动性和理智性、自觉性和人性并存,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以及个性发展的、心理发展的异常。

因此,我们要重视幼儿时期父母陪伴教育对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影响,重视幼儿时期父母陪伴教育对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

2、尊重孩子的父母

孩子也有自己的喜好,日常生活中大事小事,不妨也问问孩子怎么想,听听他的意见,孩子感受到自己被重视,更加能体会到父母对自己的爱。

亲子相处时,父母要以一种平等的身份和孩子对话,带着商量的态度和孩子交流,而不是强制性的命令。

孩子完成父母请求的事情后,对孩子说声谢谢。孩子能够感觉到自己被尊重,产生愉悦的心情,更加愿意听父母的话,也会更尊敬父母。

3、爱看书的父母

没有不爱看书的孩子,只有不爱读书的家长,读书就像一颗种子,你一旦在孩子的心中种下,用丰饶的知识浇灌孩子的心灵,孩子就可以结出灿烂的果实。

我们总说贵人难遇,但不知,爱读书的父母,懂得让孩子在书中寻找人生,传递给孩子不一样的人生格局,给予孩子享用不尽的精神财富,才是孩子一生的贵人。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耳熟能详的话,激励着多少父母,为孩子倾注一生。

但事实上,爱读书的父母,才是孩子的起跑线。

培养孩子,是父母的义务。每个家庭对孩子的培养可能不尽相同,但大多父母都希望能培养出出色的孩子。

培养出色的孩子,家长们需要做好自己,让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善于发现孩子的特长并培养,教会孩子做人的道理,让孩子努力学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