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0,94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会孩子3件事,未来会让孩子受益一生,现在看还不晚

(2021-11-10 01:29:53)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大家都说,假期是孩子“弯道超车”的好机会,越是在这种浮躁的环境中,越是要鼓励孩子学习。

这才是孩子放假的真正意义,它并不是放纵孩子,而是利用好这个时机,给孩子更好的规划。

教会孩子3件事,未来会让孩子受益一生,现在看还不晚!

1、劳逸结合,“拒绝”孩子过分接触电子产品

对于孩子来说,他们热衷与手机亲密接触,许多孩子更是沉溺于手机,无法自拔。

不可否认的是,很多孩子的假期,都是和电子产品一起度过的。它不仅影响孩子的学习,还伤害孩子的身体。

所以,假期最先要做的,就是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当然,父母也要做到言出必行,才能更好地管教孩子。

2、安排孩子适当的家务劳动

一个会做家务的孩子,会对家庭有良好的观念,他懂得家人的付出,也会更加感恩父母。

父母鼓励孩子做家务,以此来培养孩子的责任感,让他学会为他人着想,更懂得关爱他人。

通过家务劳动,提升孩子感受幸福的能力。

让孩子在家务活动中承担角色,也会让他在未来的路上更独立。

3、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

有人说,一个人的阅读能力,决定着他一生的高度。这话一点也不假。

在书中,能帮孩子找到价值,开阔视野,增加自身的涵养。阅读,看似一个小小的行为,其实对孩子有着深远的影响。

培养孩子阅读的能力,即便他现在不出众,但未来一定能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就是在培养孩子的未来。

每一个父母,都需要给孩子耐心,陪伴孩子度过这个严酷的寒冬。

为孩子做好这个超长假期的规划,就如同给他的成长,铺上一条成功的路,让他未来的路走得更轻松。

愿所有父母,无论何时,都能持之以恒,给孩子改变与进步的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