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畜牧狼才网官方博客
畜牧狼才网官方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430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面试常见问题:与你的领导意见不一致时你会怎么做?

(2016-12-01 16:25:35)
标签:

面试常见问题

分类: 求职指南

面试常见问题:与你的领导意见不一致时你会怎么做?

  在面试中,有一个最常见的面试题,即,当你在工作中遇到与领导意见不一致时你会怎么做?据畜牧狼才小编所知,很多求职者毫无准备,在听到这个问题后立马就紧张了起来,不明白面试官问这个问题的目的到底什么。当然,回答结果也可想而知了。

  当然,向你的老板提出批评意见可能是非常棘手的一件事。大多数优秀的管理者并不希望员工是一名"好好先生",或女士,但你需要做到在不破坏你们的关系的情况下给予反对意见。以正确的方式提出批评意见,你们的关系将会更密切,你将会成为他信任的伙计。

  以下有5个面试常见问题及回答技巧,可以让你清晰明确地表达你的观点:

  1、要求澄清问题

  如果你认为你的老板正带着工作团队误入歧途,那么,澄清问题可以帮助他或她自然而然地看到他们的工作方法中的错误。比如说,如果你的老板要求你完成一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就提出一些问题,引导他得出这样的工作任务无法完成的结论。这会让事情的重点更多的集中在过程而非你和你不情愿完成所被要求去做的工作的态度上。

  2、挑选合适的时间和地点

  运用你对你的管理者的了解来决定何时去解决问题。选择一个你认为对他/她来说最合适的时间,例如,不要在他/她去参加一个重要会议之前或是在工作截止期限临近时,然后 留心观察那些表明你的管理者似乎处于沮丧、感到不安、紧张或不知所措的状态的非语言线索。这意味着他/她可能不会乐于听到你的反馈意见,你要私下进行,不要成为一名在员工会议上或开客户报告会时公开批评你的管理者的雇员。一般情况下,你们应该进行面对面的交谈,这样会被断章取义的可能性就更小。

  3、向他们强调其价值

  如果你想改变你的老板做事情的方式,那就向他们展示出你的方式将会怎样有利于他们以及帮助他们做好他们的工作。例如,你可以向你的管理者说,我知道这个项目很重要,并且你希望它可以成功。我有一些关于我们该如何进一步改善它的想法。

  4、尽早并经常沟通

  你应该和你的老板时常进行对话,不论是闲聊还是定期的专业性的互动。"如果你已经和你的老板建立起了一个相互尊重的工作关系的话,你所提供的反馈信息就将会被认为是更可信的。但是,如果你在没有进行生产(从老板的角度来看)或是当你的老板给出了你所不喜欢的反馈时向你的老板提出了反馈信息,那你就只会被认为是在进行自我防卫。

  5、征求同意再给予反馈意见

  这一步骤可能是不必要的,这取决于你们的关系。不过,如果你与你的老板的关系更为正规化,那这样做绝对可以使事情顺利进行。如果你有一些必须分享的批评意见的话,请始终尊重地对待你的老板,并且在征求他们的同意后再向他们提出反馈意见。例如,你可以说,'我是否可以向你提出一些从我的角度出发的反馈意见呢?'

  总之,要选择在合适的时间、地点,来向你的领导阐述这个事情要达到的目的,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然后再说明自己的建议,最终看领导怎么对待该事情。毕竟你是下属,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你最好还是先顺服你的领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